财经河北财经

为企业量身定制“税收服务包”

河北新闻网 2021-08-04 10:10:34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为企业量身定制“税收服务包”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杨宪峰)“税务部门为我们发放了《税收减免政策简易解答》,讲解了出口退税、个人所得税、社保费等一系列政策。今年以来,仅生产水电气退税一项就高达56万元,对企业发展的帮助非常大!”近日,说起税务干部上门送政策、解难题,石家庄新合纤维科技公司财务经理张志敏频频点赞。这家企业是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一家从事纺织加工的高新技术企业,涉及进出口等税收政策较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积极开展“政策进企、减税惠企、服务暖企”活动,以创新服务凝聚起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该局将制度创新和举措创新双轮驱动同向发力,对标国际高标准和高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再创开放新优势。

    围绕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创新实施网格化管理,根据“一企一策”,梳理编制包括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7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制“税收服务包”。局领导带队,“背包”入企、一站到达,并发放服务名片,建立政策问题沟通长效机制,为企业长期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支撑。随着智慧税务建设的加快推进,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税务局推行“出口退税快审快退”,组建专员服务岗,全程为企业“伴税”解答政策、实施辅导,实现了出口退税“即报即批,日清日结”。通过缩短出口退税时间,有效盘活了辖区企业现金流,促进了外向型经济的活跃发展。


    责任编辑:刘玥晨

    下一篇: 河北10月将发行第三代社保卡
    视频直播
    预告 | 冀房有约:拥河而居,让梦想照进现实

    回放|河北省上半年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 | 周五欢乐荟:走进石门老馆 回味经典味道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