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财经聚焦

上半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367.32万

河北新闻网 2021-08-04 10:16:30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上半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367.32万

    在22个县级经办机构、193个街道(乡、镇)、197个社区建立了415个资格认证网点,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人员,可提前预约,由社区工作人员安排上门认证。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朱冲)今年以来,沧州市人社局大力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不断织密织牢社会保障网,上半年,全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总参保人数达106.21万,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总参保人数达26.83万,工伤保险总参保人数达73.53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367.32万。

    优化企业养老保险便民服务。依托信息化建设,实现手机App待遇资格认证功能,目前手机App认证比例达到95.47%。利用社区认证网络平台开展生存认证,在22个县级经办机构、193个街道(乡、镇)、197个社区建立了415个资格认证网点,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人员,可提前预约,由社区工作人员安排上门认证,目前市本级已完成认证54591人,占比83%。全力保障企业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已为市本级66005人累计发放退休待遇117653.46万元。大力推广手机认证、网站认证等新举措,采用非接触性工作方式开展认证,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大大方便了广大离退休人员。

    持续推动参保登记日益规范。持续加大社会保险扩面工作力度,根据各险种不同特点,精准锁定扩面重点,以控中断、稳缴费为重点,巩固和拓展2020年扩面成果。截至目前,新增扩面人数7.19万,超额完成任务。社保费核定工作稳步推进,市本级企业养老保险核定金额50144.9万元,机关养老保险核定金额6973.2万元,失业保险核定金额3591.15万元,工伤保险核定金额4449.13万元。

    强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保障作用。对贫困人员全部落实社保扶贫政策,目前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人数达到13.57万,涉及待遇领取人员6.67万人、代缴6.9万人,全市城乡居保扶贫的参保率、代缴率和发放率均达到100%。做好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补贴工作,本年度审核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征地批次32个,征地11837.362亩,涉及被征地农业人口43008人,收入被征地社会保障费21210.88万元、风险基金1295.11万元。


    责任编辑:刘玥晨

    下一篇: 防风险持续加力 银保监会部署下半年工作
    视频直播
    直播|河北省《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实施意见》政策吹风会

    回放|"河北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 冀房有约:住建·雅郡拥河而居,让梦想照进现实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