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廊坊8项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21-08-06 10:34:2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廊坊8项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廊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确定了民生项目任务清单,其中包括重点民生项目即公积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目前,住房公积金8项“跨省通办”服务事项全部开通。

    为满足职工异地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需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精神,实现以下8项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即: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

    廊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成立了“跨省通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操作性强的推进方案,从实际出发,在各管理部都建立了一个“跨省通办”业务专办窗口,以“全程网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三种方式实现住房公积金服务“跨省通办”。

    下一步,廊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拓宽服务渠道、优化服务效能、提升电子政务服务水平,让缴存职工办理业务更加方便快捷。(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玥晨

    下一篇: “热度”不减!境外机构持续加码人民币债券
    视频直播
    直播|河北省《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实施意见》政策吹风会

    回放|"河北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 冀房有约:住建·雅郡拥河而居,让梦想照进现实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