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国家税务总局唐山市丰南区税务局倾力打造“1+1+5”智慧办税网络

河北新闻网 2021-08-09 11:31:16
语音播报
  • 分享
  • 国家税务总局唐山市丰南区税务局倾力打造“1+1+5”智慧办税网络

    今年以来,丰南区税务局秉承“服务先行”的理念,以税收现代化手段为支撑,以纳税人服务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加大硬件投入,倾力打造1个24小时智慧办税服务厅、1个线上办税支持中心和5个全职能办税服务室的“1+1+5”智慧办税网络。

    自助办税服务厅指导办税

    “过去我总是会忘记办理一些业务,工作忙起来就记不住,现在的自助办税服务厅出了一个新功能,叫纳税人体检表,这张表上面有企业的基本信息、纳税情况、申报情况,发票的领用和使用情况,其中还有体检建议,对业务办理及涉税风险提出建议,能够让我们一目了然。”一位企业负责人拿着“纳税人体检表”说。

    为切实向纳税人提供“智慧办税”新体验,丰南区税务局积极打造24小时自助办税厅,采用人工智能和5G技术,将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综合 、申报、社保征缴、体验体检、电子发票开具打印等功能集于一体,实现智慧辅屏远程可视共屏指导,直接与线上办税支持中心无缝对接。

    线上办税支持中心指导纳税人办理业务

    线上办税支持中心可以统一受理纳税人税费咨询辅导、业务帮办、电子税务局等涉税事宜和“好差评”中差评核实等业务,让纳税人能够公平的享受到最优质的的咨询辅导资源,提升咨询感受,提高办税效率。自6月初启用以来,累计处理电话咨询辅导7851次,电子税务局业务审核2524笔,远程帮办57笔。

    “真的太方便了,以前办税服务大厅向来是纳税人的必去之处,排队办税及分局大厅两头跑的情况更是很常见的事情,现在有了24小时自助办税厅和分局服务室,随时随地就能就近来领取发票了,遇到问题还可以和线上支持中心的工作人员视频对话,远程辅导我们如何操作,这样的“不见面服务”很方便,能节省不少时间。”刚通过自助发票领用终端领取发票的一名会计感慨道。

    智慧微厅指导办税

    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理相关业务,丰南区税务局在5个基层税务分局(所)设立全职能自助办税服务室,打造方便快捷的“10分钟就近办税服务圈”。其中,涉及重点钢铁企业的3个分局增设智能微厅,全部实现与线上支持中心远程可视共屏辅导。

    通过“1+1+5”智慧办税网络的构建,丰南区税务局办税服务正在向“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挺进,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满意度和遵从度。  (通讯员王庭皓)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税务局开展禁牧百日会战工作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实施意见》政策吹风会

    回放|"河北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 冀房有约:住建·雅郡拥河而居,让梦想照进现实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