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在雄安上线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21-08-11 10:32:32
语音播报
  • 分享
  • 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在雄安上线

    近日,随着吉林省鹏安消防工程有限公司首张跨省异地电子缴税完税证明在国家税务总局雄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开出,标志着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在雄安新区上线。

    目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众多央企、国企参与到新区建设中来,承接了大量的建设项目,随之而来的是与日俱增的跨区域经营业务。在原有的办税流程框架内,跨区域经营的纳税人需时常到施工所在地进行预缴税款,税收入库环节多、链条长、耗时长,给纳税人带来一系列难点问题。

    今年以来,河北省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要求,采取“试点先行、逐步推进”的工作方式,率先在石家庄市、张家口市、雄安新区试点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着力解决多年来异地缴税难、手续繁琐等问题。

    自7月1日雄安新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雄安新区税务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河北省税务局开展跨省异地电子缴税试点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承接涉及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建设的税收业务需求,主动加强与人民银行国库部门和商业银行的沟通联系,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着力解决试点工作中存在的各项问题,以最快的速度实现了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在新区的顺利上线。

    此项业务的顺利开通,通过“信息铺路、数据架桥”,极大简化了跨区域经营企业缴税流程,提高了税款入库效率,让异地经营纳税人缴税不再难,进一步擦亮了“雄安服务”品牌,提升了新区税收营商环境。

    (中国雄安网)


    责任编辑:刘玥晨

    下一篇: 石家庄市发放3126.4万元“免申即享”稳岗返还补贴
    视频直播
    预告 | 冀房有约:省会西部山前低密花园社区一起来看

    回放 | 车客杂谈:"摩拳擦掌"蓬勃向上!7月车企销量分析

    回放|河北省《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实施意见》政策吹风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