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纳税信用助发展复评修复添信心——深州市税务局全面做好纳税信用等级评定

河北新闻网 2021-08-25 09:55:21
语音播报
  • 分享
  • 纳税信用助发展复评修复添信心——深州市税务局全面做好纳税信用等级评定

    “受疫情影响,企业采购成本增加,资金回流变慢,1亿元的信用贷款,盘活了企业的现金流。”深州市鲁华集团财务负责人感激的说道。“这多亏了税务干部及时辅导我们进行了纳税信用复评,从D级调整到A级,让我们真切的体会到企业要发展必须得有好信用!”。近两年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效益较往年有点差强人意,企业资金链遇到问题,由于土地、房产等抵押物的限制,很难通过银行融到较高的资金,这可急坏了公司的负责人,就在这时,企业财务人员接到税务干部贾俊卿的电话,原来是税务局在开展纳税信用的复评和修复。在2020年的评定中,该公司被评为D级纳税人,这直接影响到企业的招投标、融资等方面,为了让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深州市税务局积极开展纳税信用复评和修复,在进一步沟通的过程中,该企业符合复评条件,结合企业遇到的资金问题,贾俊卿向深州市鲁华集团陈保恩详细讲解了“银税互动”最新政策。最终,企业依托良好的纳税信用获得了1亿无抵押贷款。

    优质的纳税信用日益成为企业长远发展的“金名片”。今年以来,深州市税务局贯彻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春雨润苗”等专项行动,通过电话、微信、发放宣传资料、走访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纳税信用,让广大纳税人充分认识到“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营造“诚信兴商、守信有价”的良好营商氛围。今年以来,深州市税务局及时提醒并辅导企业完成纳税信用等级修复,今年的最新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显示,深州市纳入2020年A级纳税人483户,较上年增加233户,D级纳税人230户,较上年减少51户。2021年,深州市税务局协助两户企业完成了纳税信用复评和纳税信用修复,实现了纳税信用提档升级。

    “通过税务人员讲解,我们更深入了解了诚信纳税人的激励机制和失信的惩戒措施,我们今后会更加规范财务制度,珍惜经营成果,合理运用信用等级助力企业发展。”由D级修复到B级的深州市宏达建设机械材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郭国立感激的说道。

    深州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在做好诚信纳税宣传和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的同时,持续开展好纳税信用修复工作,帮助纳税人摆脱不良信用级别造成的不良影响,同时鼓励和引导纳税人依法增强诚信纳税意识,努力实现纳税信用等级的逐步提升,擦亮企业诚信经营的‘金字招牌’。”(通讯员刘婷婷)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刷脸”时代 如何保护你的“脸面”
    视频直播
    预告|“冀优千品·总裁带货”直播走进赵龙食品

    预告 | 冀房有约㊴:云端来找房,看绿城·桂语听澜

    回放|车客杂谈:到店抢鲜体验吉利新缤越!这就是中国钢炮?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