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唐山玉田税务:一纸信用值千金 银税互动促发展

河北新闻网 2021-08-31 10:39: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玉田税务:一纸信用值千金 银税互动促发展

    诚信是市场主体生存和发展的基石,随着我国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完善,纳税信用对企业正向激励作用更加凸显。融资难、融资慢一直是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瓶颈”之一,而“银税互动”促进了这一难题的有效破解。

    玉田县税务局不断完善纳税信用评价和动态管理机制,加强纳税信用管理,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召开税企座谈会、健全与银行信息合作共享机制等举措,积极推行“云税贷”业务,推动“银税互动”工作升级增效,充分保障诚信纳税企业的利益,不断放大“诚信纳税”的含金量,将企业的“诚信”变成了真金白银,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提高了诚信纳税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手续特别简单方便,不到十分钟就完事儿了,这个‘云税贷’也忒好啊!看来还得是诚信纳税呀,这一纸信用可顶了大事了!” 玉田县京秦汽车维护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非常高兴得分享他的“云税贷”经历。“去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眼看着要经营不下去了,多亏这个“云税贷”,我们成功贷了100万,这不,公司又活了,今年我们就把贷款还上了!”

    在“银税互动”模式下,经纳税人授权后,银行可直接从电子税务局获取纳税人的相关涉税数据,根据税务数据和银行数据共同为企业精准定位,为小微企业提供信贷和融资服务。玉田县冠群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也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上半年通过建行“云税贷”成功贷款60.9万元。

    玉田县税务局不断深化信用评价结果应用和诚信纳税引导,让企业真切感受到依法诚信纳税的利好效果,持续营造诚信公平的营商环境,促进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辖区内45户诚信企业通过“云税贷”成功贷款2379万。(通讯员朱葵)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守住百姓“钱袋子” 央行持续加大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监管力度
    视频直播
    预告|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预告|聊聊2021成都车展有哪些重磅新车发布亮相

    回放|"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