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多措并举筑牢金融反诈铜墙铁壁

河北新闻网 2021-09-01 09:59:1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多措并举筑牢金融反诈铜墙铁壁

    近年来,随着电信网络诈欺案件频发,如何守住“钱袋子”,成为关乎百姓幸福感、安全感的头等大事,银行作为阻隔金融犯罪的最后关卡,肩负着维护群众财产安全的重大社会责任。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认真落实打防主体责任,携手公安等部门共同筑牢金融反诈的铜墙铁壁。

    夯实群众基础,警示教育功不可没。通过正面宣讲、反面教材惩处案例、新型电信诈骗模式普及,不断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向社会展示打击治理金融诈骗的信心和决心。以案例警示、数据分析等方式更直观向公众展示电信金融诈骗的危害性,以营业厅为载体定期举行金融反诈知识专题宣讲,利用印刷宣传手册的方式做好防诈金融提示。截至目前,累计举办专题宣讲21次,受益人数500余人次。印刷宣传手册1300余册,收到了良好的宣传警示效果。

    阻隔金融诈欺,前台服务切中要领。众所周知,金融诈骗最重要的一环就是银行打款,这也是直接造成百姓财产损失的关键环节。前台服务作为客户直接的接触者,有着阻隔金融欺诈天然的优势。基于此,宣泰支行今年以来组织多场培训活动,输出迅速识别金融诈骗的干货,助力前台柜员拥有识别犯罪的“火眼金睛”。客户王阿姨接到声称是某某医院保健医生的电话,称有一种药能根治折磨王阿姨多年的顽疾,并且目前在该药品优惠期,如若迅速打款两万四千元,即可为其保留优惠名额。前台柜员凭借经验果断识破骗局,劝阻王阿姨打款,减少了不必要的损失。今年以来,累计报告拦截金融诈骗案件18起,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

    遏制电信诈骗,警银联动无所遁形。警方依托经侦数据库筛查可疑人员,宣泰支行通过调阅开户档案,翻阅银行流水对相关人员银行信息进行整合,配合警方准确锁定犯罪嫌疑人。借助反洗钱系统筛查可疑交易,对于大额频繁交易及时预警干预,给犯罪分子致命一击。经查客户董某每日通过网银频繁交易,且交易时间不定,转账金额从几百元到几万元不等,多个账户向其集中转入,后又分散转出,累计借方金额6794662.65元,贷方金额6815578.17元,涉及交易对手涉及49人,22家金融机构,存在洗钱嫌疑。经与客户联系未果,我支行迅速反应,及时终止其非柜面交易,有效遏制了洗钱风险。(通讯员张莎莎)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多角度助推服务场景转换
    视频直播
    预告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预告|冀房有约:走进东原启城,感受一站式轻奢生活圈

    回放|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