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枣强县税务局“春雨润苗”让专精特新企业感受服务温度

河北新闻网 2021-09-07 10:16:2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枣强县税务局“春雨润苗”让专精特新企业感受服务温度

    今年以来,枣强县税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目前已经参加了2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税费专题培训,而且税务局还结合我们的企业特点为我们提供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支持科技创新税费优惠政策一对一辅导。遇到什么问题直接在精专特新微信群提问,马上就有专人解答,特别方便。”河北瑞星燃气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张会计说道。

    河北瑞星燃气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于2006年成立了省级民办科研单位“河北省燃气调压器研究所”,全面开展燃气调压设备新产品的研发,目前已有5项国家标准,4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40余项。多层技术保障离不开资金的支撑。瑞星研发负责人说:“单单是设备革新就投资了5000多万元,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未来投入的研发费用会只增不减。”

    “目前研发费还没有进行加计扣除,但是2021年上半年我们光是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就减免了93.56万元。”瑞星燃气的主管会计张淑利一边算着帐一边说道。谈起高新技术企业的优惠政策,企业管理人员说:“有了资金保障,也给足了我们继续科技研发的底气,我们的产品研发升级也能尽快开展。”减税降费带来的资金“活水”,被用于新产品研发,预计投产后企业销售额将提高5个百分点,大约1000多万元。产品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扩大。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代表着创新发展的方向和未来。下一步,枣强县税务局将持续深入推进 " 春雨润苗 " 专项行动,把税收红利实实在在地送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口袋里,以优质服务支持企业创新研发,持续助力 " 护苗成长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撑起一片蓬勃生长、春意盎然的 " 经济绿荫 "。(通讯员王超颖)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保险业上半年经营情况数据出炉

    河北保费规模位列全国第九

    视频直播
    直播丨聚焦2021数博会:数字经济与乡村振兴高峰论坛

    直播丨聚焦2021数博会:物联网产业生态发展高峰论坛

    直播|北京启明星辰助力石家庄网络安全生态体系构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