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外汇局:8月末外储规模32321亿美元 境内外汇供求基本平衡

人民网 2021-09-08 14:35:12
语音播报
  • 分享
  • 外汇局:8月末外储规模32321亿美元 境内外汇供求基本平衡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记者罗知之)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官网消息,截至2021年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321亿美元,较7月末下降38亿美元,降幅为0.12%。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8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境内外汇供求基本平衡。

    “国际金融市场上,受新冠肺炎疫情进展、主要国家财政和货币政策预期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小幅上涨,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有所下跌,全球股市总体上涨。外汇储备以美元为计价货币,非美元货币折算成美元后金额减少,与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共同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下降。”王春英说。

    王春英认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外部环境错综复杂,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较大。但我国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经济保持稳定恢复态势,发展质量继续提升,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阶段,我国经济将继续延续稳中向好的复苏态势,主要经济指标有望保持在合理区间,对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形成支撑。同时,随着一系列金融和外贸开放新举措的提出和实施,我国出口有望保持较好增长,人民币资产具有配置潜力,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外汇市场供求总体保持平衡,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

    “同时也要看到,全球经济形势仍然具有较多不确定性,疫情还在持续演变,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增加,需要警惕和关注潜在的风险来源。要做好宏观政策的跨周期调节,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提振内需,把握好稳增长与防风险之间的平衡。”温彬说。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保险业上半年经营情况数据出炉

    河北保费规模位列全国第九

    视频直播
    回放 | 慧诚机器人:深度校企合作 培育自动化人才

    回放 | 神玥软件:为政务服务赋能,助力加快建设数字河北

    回放|惠信科技:网络布局,联动多方科技力量服务乡村振兴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