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以老带新快成长 以新促老激活力

景县税务局开展“师徒结对传帮带”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9-09 16:56: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以老带新快成长 以新促老激活力

    景县税务局开展“师徒结对传帮带”活动

    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新入职公务员的教育培养工作,景县税务局开展“师徒结对传帮带”活动,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形式,充分发挥以学促导、导学相长的作用,引导和帮助新入职公务员尽快适应工作、融入团队,增强组织归属感和工作责任感。

    此次活动,景县税务局为2020年度、2021年度新入职的10名公务员,选取了五名业务精湛、经验丰富、责任心强、善于沟通的老税干担任指导老师,从以下四个方面与“新人”结对互助:一是传授业务实操技能。“师傅们”手把手教授“徒弟们”熟练操作各类业务系统,各类自助办税终端的使用方法,不同业务领域办税环节和流程,同时对税收风险的有效规避,与纳税人的沟通技巧,服务礼仪规范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二是掌握新人思想现状。鉴于近两年新入职的公务员多为外地人员,且多为应届大学生,指导老师们经常与大家谈心,通过谈心交心了解情况、听取干部心声,及时掌握思想现状,化解思想疙瘩。时刻关注、解决大家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帮助新人尽快适应新环境和新岗位。三是指导制定成长规划。模范导师引领带队,以互动的方式,言传身教帮助新进人员认识自身弱势、优势,鼓励他们结合岗位工作,谈体会、提建议、定目标,引导青年干部针对自身素质特性,确定职业发展定位和成长计划。四是熟悉掌握新兴媒体。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发展,如何应用新技术、新手段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是老同志面临的新课题,而青年税务干部,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力更强,新兴媒体的效能发挥更充分。传统与新兴的碰撞,经验和科技的融合,新老搭配,互助共进的方式给税务干部队伍注入了无限活力,为推动税收事业的长足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景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耿会恩表示,老同志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由老同志对新人进行传帮带,可以帮助年轻人快速成长。年轻人也可以帮老同事学习掌握新兴媒体知识,快速适应日新月异的环境变化,“以老带新”可以说是“双赢”。下一步,景县税务局将不断完善“师徒结对”的工作机制,在加强和规范青年干部的管理和教育培养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干部队伍。(通讯员安宝光)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银保监会:房地产贷款增速创8年新低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慧诚机器人:深度校企合作 培育自动化人才

    回放 | 神玥软件:为政务服务赋能,助力加快建设数字河北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