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廊坊市广阳区税务局“税收优惠大礼包”助力新华书店转型升级

河北新闻网 2021-09-22 09:36:43
语音播报
  • 分享
  • 廊坊市广阳区税务局“税收优惠大礼包”助力新华书店转型升级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读者的消费行为、阅读习惯、生活方式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廊坊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廊坊市实体书店的代表,正面临数字化和信息化带来的巨大冲击与挑战。

    广阳区税务局积极梳理文化产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打造专家团队,对辖区内的廊坊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做到应享尽享,为其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支撑。

    “新华书店作为国有实体书店,近年来受到网络书店和个体书店冲击较大,如果没有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经营会比较困难,税收优惠使我们有更多资金去提升自身实力,广阳区税务局为我们提供的一对一辅导,帮我们吃透了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的享受到了国家对我们的税收优惠政策红利,让我们对正在进行的转型升级充满了信心。”廊坊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姬建华表示。

    据了解,近三年来,根据《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和进一步支持文化企业发展两个规定的通知》等文化产业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廊坊市新华书店享受了免征企业所得税 4295 万元;免征增值税1972万元;免征房产税 129万元,共节省了6396万元。廊坊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张宝芝表示“税收优惠大礼包被我们投入到了升级改造店面,建立社区书店和农村网点,组织惠民书市,捐赠党史书籍等方面,帮我们度过了转型升级的阵痛期,也让我们走向了更加广阔的舞台。”

    近年来,广阳区税务局聚焦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等重点工作,大力开展政策宣传和一对一辅导,确保相关企业都能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努力打通纳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通讯员刘畅)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承德市营子区税务局组织开展“提高环保意识建设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

    回放|巧夺天工!小记带你观赏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回放|精彩不断!小记带你沉浸式体验国际民间艺术嘉年华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