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唐山玉田税务:智能设备为纳税服务“加码”添力

河北新闻网 2021-09-22 09:39: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玉田税务:智能设备为纳税服务“加码”添力

    近日,唐山玉田县税务局引进智能导税台和智能监控平台等涉税设备,利用互联网技术创新成果,加强纳税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办税服务能力,提升办税服务效率,使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高。

    智能导税台整合了涉税政策查询、纳税服务规范查询、办税要件清单查询、打印等功能,可为纳税人提供全面指引。提升了精准辅导的智能化程度,降低了纳税人与导税员的接触频率;提升了纳税人的办税规划性,降低了线下办税频率,使办税更加高效、安全、方便、快捷,通过智慧服务厅建设,吸引和引导多渠道办税,有效实现办税方式习惯的引流和办税行为的分流。

    据了解智能监控平台实现了办税服务厅对各基层税务分局服务室自助设备运行情况的即时掌控,各服务岗位业务办理时长、业务受理量等指标通过监控平台第一时间、更精准地传递到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岗位,既可以根据汇总数据对各服务岗位工作进行绩效量化处理,也可通过宏观数据实现办税资源的合理调配,大大缩短了办税时长,简化了办税审批流程,极大提升了纳税人办税体验,从而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智能设备将持续助力玉田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逐步推进智慧办税服务厅全面的“云端服务厅”建设,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通讯员杨立宝)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唐山市开平区税务局纳税服务金曲奏真诚办事获赞扬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

    回放|巧夺天工!小记带你观赏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回放|精彩不断!小记带你沉浸式体验国际民间艺术嘉年华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