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唐山市开平区税务局精准服务为困难企业解难题

河北新闻网 2021-09-22 09:46:12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市开平区税务局精准服务为困难企业解难题

    唐山市缸窑热电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企业,因产能落后于2013年关停并转。因企业关停,职工失去收入来源,企业仅仅依靠出租场地维持部分运营。经核实,该企业属于困难企业,每年应缴纳的土地税、房产税近百万,均是由国资委定期下发专项资金补贴,并依法向税务机关申请减免。

    对于这样一个特殊的企业,开平区税务局高度重视,持续关注企业情况。今年因该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均已更换,新就职人员对如何申请减免税不太熟悉,为了尽快推动困难企业享受减免税收优惠,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分管局长与纳税服务专员迅速来到该公司与新企业负责人见面座谈,深入了解企业困难情况,解答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辅导。当场核实企业准备申请减免税的资料是否完整,对于不完整的资料细心辅导企业补充,并从企业角度出发,督促企业与汇达集团和国资委尽快申请资金入库,以便尽快推动减税免税的进行。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对开平区税务局热情的服务、专业的知识、负责的态度表示十分感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尽快与国资委联系,推动上一年度的地方税减免业务顺畅完成。(通讯员李爽)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唐山市开平区税务局多措并举推进契税法平稳落地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

    回放|巧夺天工!小记带你观赏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回放|精彩不断!小记带你沉浸式体验国际民间艺术嘉年华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