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蔚县税务局打造“智慧税务”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河北新闻网 2021-09-23 09:25:15
语音播报
  • 分享
  • 蔚县税务局打造“智慧税务”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我是一名老会计了,从事会计工作有30年了,那个时候国、地税还没有分家,记得刚当会计的时候,当时咱们的税务干部收税时经常是骑着二八大杠(自行车),拿着算盘,走街串巷,赶集上庙。我们纳税人交税时也是骑着车,也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后来国地税分家,办税总是两头跑,再后来国地税合作,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特别是合并之后,咱们又搬到这么宽敞明亮,现代化的办税大厅,现在我们公司办税基本上都是通过电子税务局,基本上实现足不出户轻松办税,再也不用爬山涉水了,真是智慧税务改变生活,省时又省力。”一位来自年过花甲的老会计讲述着。

    据了解,为了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智能、更便捷、更舒心的办税缴费服务体验,蔚县税务局近期正在“智慧税务”的硬件升级,增加办税缴费服务窗口,自助办税设备由5台增至10台,并将办税厅按照功能优化设置为咨询辅导区、综合办税区、自助办税区、等候休息区、文书填写区等工作区,力争使基础设施更全、办税环境更优、办税效率更高。

    同时,为了更加有效地推广智慧税务,在升级硬件设施设备的基础上,该局也在提升软件上狠下功夫。对内,结合因地制宜制定新的工作(考核)制度、服务规范、考勤制度、请休假制度以及应急预案等,大力开展常态化、制度化培训,不断提升干部队伍专业技能及综合能力,增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本领;对外,通过税企微信群、税企钉钉群、电视公告等多种形式,全面推行“非接触式”智慧办税缴费,逐步形成了“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办税厅办税兜底”的“三位一体”办税模式,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大力提升纳税满意度。

    该局相关负责人说:“科技改变世界,智慧引领未来。现在我们大力推进‘智慧税务’,可以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多便利,让纳税人缴费人畅享简便、多元、高效的办税体验,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纳税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实实在在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特别是疫情期间,我们积极推进‘非接触式’智慧办税缴费,把最安全优质的纳税服务送到了全县2000余户纳税人身边,为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加油助力。下一步,我们将更加深入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全方位助力纳税服务质效提档升级,全力营造更加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通讯员石晓明)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险企分支机构准入门槛提高 有助减少过度竞争
    视频直播
    直播 | 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

    直播 | 保定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预告 |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