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税心永向党 党旗映初心——饶阳县税务局党群活动室建设纪实

河北新闻网 2021-09-23 16:15:59
语音播报
  • 分享
  • 税心永向党 党旗映初心——饶阳县税务局党群活动室建设纪实

    简洁大气的布局、红黄相映的色调、庄严肃穆的党徽……这是走进饶阳县税务局党群活动室的第一印象,令人精神振奋、热血澎湃。

    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依次展开,回顾着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党员风采、活动掠影、支部动态等内容时刻提醒着党员干部要将党的基本路线、核心思想和制度准则铭刻于心。饶阳县税务局党群活动室的建设和发展是饶阳县税务局近两年党群活动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折射着基层党建活动的完善与规范。

    凝心聚力,让阵地“强”起来

    饶阳县税务局以党群活动室建设为依托,以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夯实党组织在基层“神经末梢”作用,积极探索政治素养+税收业务相融合的培养路径,让广大党员干部“沉下心、有去处”。

    据悉,饶阳县税务局党群活动室按照“有党旗、有设备、有标志、有制度、有管理”的标准建设,合理布局,务求实效。活动室2020年投入使用,使党员干部学习有教室、活动有场所、交流有平台,极大增强了党员和群众的归属感,充分发挥了“党群之家”的作用。

    “我们党群活动室已经投投入使用一段时间,目前来看,效果很不错。下一步,我们将逐步推开‘六小’(小党团活动室、小荣誉室、小在线学习室、小餐厅休息室、小减压室、小文娱室)建设,在基层分局建设使用更加便利、特色更加突出的基层活动室,切实满足广大基层干部的成长需求。”党群活动室负责人田航标表示,接下来,要以党支部为链接点,充分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广大干部在服务一线落地扎根。

    寓教于乐,让学习“活”起来

    “今天我们大家通过互动讨论的方式,重温了‘七一’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推动税收事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饶阳县税务局青年党员干部宋若初表示,通过参加形式多样的互动交流、读书分享、主题党日等活动,广大年轻干部更加主动积极的参与学习、共同成长。

    活动现场,专业的讲解、再现式体验、现场感悟等形式,不仅视觉上有冲击力,而且内容上有感染力,抓住了学习教育的“兴奋点”,抓准了触发党情的“切入点”。据了解,为了更加充分的发挥群众活动室效能,饶阳县税务局在建立健全党支部职责、组织生活制度的基础上,坚持完善“三会一课”制度,确保组织生活正常化、常态化。

    依托党群活动室,党员代表大会、职工代表大会、“每人一堂课”、主题党日等多形式党群活动相继开展,丰富党员干部组织生活的同时,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截止目前,党群活动室投用以来,累计开展各类党群活动32次,覆盖700余人次。

    探索创新,让效果“显”出来

    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群活动是锻炼队伍凝聚力的重要渠道。如何提升阵地使用效能,提高队伍凝聚力是基层党建活动的重要课题。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就是要通过党群活动室的建设和使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双过硬’的税务铁军,适应新的发展形势,为推进现代化税收体系建设夯实人才基础。”饶阳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桂平表示。为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活动的积极性,饶阳县税务局以党支部为单位,对各支部学习活动实施台账式管理。特别是对成效显著、亮点突出的特色活动、优秀党支部进行表彰学习,并在内部考核评优中予以倾斜支持,真正挖掘党群活动室强党性、提素质、促发展的桥梁性作用。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饶阳县税务局依托党群活动室建设工作,充分挖掘基层党员干部的创造性和积极性,通过建设大家共享、共用的学习阵地,展示新时代税务干部新风貌,

    让税徽在党旗下更加闪耀。(通讯员卢晟硕)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外汇局:8月末外储规模32321亿美元 境内外汇供求基本平衡
    视频直播
    2023纵览高招会 |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回放|“2023年上半年河北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石光峥嵘”百架古筝广场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