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守护“盲道” 用行动为视障人士出行护航

河北新闻网 2021-09-25 17:30: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守护“盲道” 用行动为视障人士出行护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忠旭)2021年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为创建无障碍环境城市,保障残疾人的合法路权,在国际盲人节来临之际,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志愿者组织开展“清扫盲道,自觉让道”的活动。

    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志愿者清理盲道。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供图

    本次活动主要以清理为主、宣传为辅。志愿者们力所能及的把占用盲道的障碍全部物清理掉,如自乱停乱放的行车、电动车、三轮车以及占用盲道做生意的小摊。车主不在旁时,志愿者们会将提前准备好的便利贴粘在上面,解释挪车原因同时进行宣传教育,让市民认识到盲道的重要性。志愿者在活动过程中发现,许多人甚至不知道盲道是什么,针对这一问题,志愿者准备了一些宣传单页,宣传关爱盲人群体、关心盲人出行、盲道基本知识等,向广大市民朋友科普盲道小知识,并号召行人在"关爱盲人群体,不占盲人用道"的条幅上签字,让更多人加入保护盲道的队伍中来。

    本次志愿活动,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志愿者们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清理盲道活动,帮助弱势群体,使视力残疾人行走的安全得到了保障,为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提供方便。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唤起了大家对残疾人士的关爱之心,今后出行有意识避开盲道停放车辆,不随意占用盲道,为盲人朋友提供方便。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也将继续关注社会公益事业,践行身边公益,助力构建和谐社会。


    责任编辑:赵娜娜

    下一篇: 清洁单车 扮靓城市 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在行动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省打造优美生态环境 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闻发布会

    直播预告 |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国际杂技比赛晚会C场

    回放 | 冀才进行时——沿海经济带名企直播带岗活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