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河北深州:税企一家亲 服务蕴温情

河北新闻网 2021-09-26 16:34:2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深州:税企一家亲 服务蕴温情

    “真的很感谢税务局热心周到的服务,不仅向我们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还帮我们解决了许多在网上办税中遇到的难题,税务人员耐心细致的服务让我们倍感温暖,也为我们企业未来发展增添了动力”。深州市城乡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于先生一边说一边将写有“环境美微笑服务暖人心;葆初心忠诚践行为人民”的锦旗交到深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手里,对税务干部表示真挚的感谢。

    企业送锦旗表谢意

    这一面小小的锦旗,承载着的是对深州市税务工作的肯定,更是对税企一家亲、互助发展的真情流露,也是对纳税服务工作人员最好的评价和赞美。

    近年来,深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始终坚持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设身处地了解纳税人的需求,急纳税人所急,想纳税人所想,精准定位需求,优化办税环境,提供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的精细服务。

    优化办税环境,完善配套设施。“你们办税服务厅的环境真是越来越好了,还有电子显示屏提示各种最新的优惠政策,让我来办税,心里特别舒坦”,前来办税的王先生乐呵呵地对导税员小刘称赞道。

    深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为了给纳税人营造更好地办税环境,不断对办税服务厅进行优化升级,完善配套设施,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感。增设了智能设施,办税厅进门处设置红外线测温仪,大大提升疫情期间办税安全系数及办税效率;办税厅一楼、二楼增设电子显示屏,屏幕滚动播出“一次性告知”、最新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办税流程等,加强税收政策宣传引导,拉近税民距离。同时添置了暖心设备,办税厅门口放置了防滑垫,保障纳税人尤其是老年人群体进出安全,天气转凉人心却暖。自助、终端办税区域添置多种型号老花镜,让老年办税群体也能看的清晰办的顺心;放置绿植美环境,为了提升纳税人办税的体验感,美化办税环境,拉近与纳税人的距离,办税服务厅在保持厅内整洁卫生的同时,适当放置了绿植,以改善办税服务厅单调的工作环境,丰富和提升观感度,让办税“有了态度”,而且更“有了温度”;科学合理设置办公区域,厅内五大区域包括导税咨询区、自助终端区、宣传展示区、等候休息区、办税服务区,各区专人专责,维持办税秩序提供个性化服务;导税台整齐摆放各种税法宣传资料,为纳税人提供引导和预受理服务。自助办税服务区有互联网电脑,有老花镜,有办税服务操作流程指南等供纳税人自助办税使用。等候休息区有WIFI信号、摆设整齐划一的座椅、饮水机等服务设施,让纳税人在等候时更温馨……这一系列的措施为纳税人营造了良好的办税环境。

    高效、整洁的办税服务厅

    服务精准精细,工作提质提效。“真是太方便!”“快多了!”“你们服务态度真好!”……这是在深州市办税服务厅经常听到的话。深州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坚持以纳税人的需求为工作导向,破解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推出一系列精细化便民服务措施,用税务工作人员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幸福指数”。

    延长办税时间,为了更好地方便纳税人办税,办税服务厅每天早上安排两名工作人员提前十五分钟到工作岗位,为早来的纳税人进行指导。“我早上没到工作时间就来了,本以为还要在门口等等才能办业务,没想到,我来的时候,已经有工作人员开始办业务,真是太贴心了”,企业办税员小李说。下班提供延时服务,对于即时办结事项,业务办理不受下班时间限制,做到今日事今日毕,避免纳税人多跑路。落实便民举措,抓好“最多跑一次”、容缺受理、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告知承诺制、“非接触式”办税、一窗通办即时办结等各类服务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激发工作热情,通过每周晨会制度落实、每月评比结果公示、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反馈等多种渠道激励税务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提升业务水平,通过岗位能手流动指导、业务小组分类监督、重点业务随机抽查、资料流转全程监控等多种方式,确保业务办理准确、高效。同时利用每周例会时间积极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通过“一检查、一点评、一部署”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反映较为强烈的办事“难点”“堵点”问题,提供有温度、有精度的税费服务,全力营造安全放心、高效便利的办税缴费环境。完善远程问办,创建新办纳税人群,集中解答纳税人网上咨询的常见问题,并实现视频辅导,让纳税人一看就懂一学就会。

    搭建税企交流平台,有效助推党建工作和业务交流同频共振,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新格局,切实优化纳税服务,办好惠民实事,实现税企零距离云沟通,打通了线上线下“办税最后一公里”。

    深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坚持以《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为引领,以“智慧税务启动年”活动为契机,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税收服务效能,提升纳税人“幸福指数”,增进税企“鱼水情”。分局负责人王放表示“我们将持续推进精细服务,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提升办税缴费效率,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

    (通讯员曲敏嘉 康连静)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建行2021财富季开启财富管理普惠时代
    视频直播
    直播 | 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

    直播预告 |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国际杂技比赛晚会B场

    直播预告 | 冀才进行时——沿海经济带名企直播带岗活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