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以愚公移山之势推进陈欠不良贷款清收

河北新闻网 2021-09-30 15:32:4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以愚公移山之势推进陈欠不良贷款清收

    2021年8月31日,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经过多方努力成功清收一笔陈欠多年的不良贷款,归还本金10.35万元,剩余结欠利息制定为期两年的还款计划,采用分期偿还的方式还清贷款。

    客户王某在城区周边郊县从事铁矿石加工及销售业务,因流动资金不足,于2009年4月8日向该支行申请办理贷款14.3万元,期限一年,贷款到期后由于铁矿石滞销资金链断裂,期初能够实现按季结息,后由于经济状况恶化出现断供现象。信贷人员通过多次与客户协商,了解企业经营运转情况,探讨如何打开销路使企业走出困境,但客户始终以经营不善无盈利,生活困难为由拒绝还款。近日,该支行通过法院后台预警系统得知,王某在我行办理的信通卡有款项入账,随机与当事人取得联系。由于其女在外地求学,客户需频繁往返于两地之间,因对其存款冻结,日常消费使用现金不便,加之征信如有不良记录将对子女升学造成影响。经过工作人员的劝说和警示教育,王某主动前往营业网点归还了本金,并就剩余结欠利息签订了还款计划,至此,拖欠了近十年的不良贷款有了实质性进展。

    近年来,为最大限度保全信贷资产,维护农信资金安全,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高频次入户,突破工作时间限制,真正做到有召必回,有回必应。采取拍摄视频短片的方式宣传珍爱信用记录,以清非队伍走上街头开展宣传的方式,展示我支行清理不良贷款的决心。截至八月末,累积收回不良贷款本息合计5547万元,有效的提升了资产质量。(通讯员张莎莎)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依托新型收单业务辐射各项业务全面发展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十一”大型全媒体直播特别节目——“从塞罕坝出发”

    回放|2021河北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 科技创新发明专利百佳 研发投入百佳新闻发布会

    回放|身临其境学党史!快来跟小编“云”上逛展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