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优化清收举措,点燃不良清收“新引擎”

河北新闻网 2021-09-30 15:33:25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优化清收举措,点燃不良清收“新引擎”

    为深入落实省联社、张家口农商银行开展不良贷款清收处置“短击长打”要求,宣泰支行及时优化短期目标和全年任务。集中清收,严格考核,优化环境,坚持清收处置与真实反映并重,点燃不良清收“新引擎”。截至8月初,表内不良贷款余额1.56亿元,不良占比2.6% 较年初压降0.63%;累计清收已核销贷款4329 万元,完成三季度任务的262.38%。

    确定目标突出“准”。该支行根据贷款余额、担保方式、逾期原因等对不良贷款进行再次分类,对症下药,坚持先易后难、先重点后一般、先近程后远程,有目标、有计划、有准备地开展清收。

    清收路上突出“勤”和“耐”。此次“短击长打”活动由“一把手”亲自“挂帅”,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重点承包,部室、网点全体出动,充分发扬“腿勤、嘴勤、脑勤”作风,主动上门,地毯式收集信息,集中攻坚老户、大户。

    诉讼程序突出“快”。上半年,该支行重新对表外贷款档案及诉讼情况进行登记,并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对提示的2736笔不良贷款,涉及金额6746万逐一核对。通过加大与法院沟通力度、强化执行措施,本着“起诉一笔、胜诉一笔、执行一笔、到位一笔”的原则,加快推进司法执行,起到震慑作用。截至8月初,共诉讼案件19笔,金额 825万元;调解8笔,金额395万元;申请执行恢复执行50笔,金额22046万元,通过法律手段已累计收回现金330万元,收回抵债资产4315万元。(通讯员张文静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以愚公移山之势推进陈欠不良贷款清收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十一”大型全媒体直播特别节目——“从塞罕坝出发”

    回放|2021河北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 科技创新发明专利百佳 研发投入百佳新闻发布会

    回放|身临其境学党史!快来跟小编“云”上逛展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