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银保监会:优先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设立银保机构

河北新闻网 2021-09-30 17:10:41
语音播报
  • 分享
  • 银保监会:优先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设立银保机构

    银保监会日前发布《支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方案》,对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方案明确,优先在重点帮扶县设立银行保险机构。过渡期内,银行保险机构在重点帮扶县设立的分支机构数量要适当增加,已在重点帮扶县设立的银行保险分支机构不得撤销。

    银行保险监管部门要设立绿色通道,支持银行保险机构在重点帮扶县设立分支机构,可适当放宽重点帮扶县保险分支机构负责人的任职条件要求。进一步提高重点帮扶县不良贷款容忍度,督促银行机构落实好尽职免责要求。

    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努力实现重点帮扶县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高于所在省份贷款增速,力争到2025年底,各重点帮扶县存贷比达到所在省份县域平均水平。

    充分发挥保险保障作用。确保每个重点帮扶县至少有1款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产品,鼓励引导保险公司适当降低重点帮扶县的政策性和商业性农业保险费率。支持保险公司优先在重点帮扶县开展防止返贫保险,保险公司承办的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要对重点帮扶县的低收入群体给予更大的政策倾斜。(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剑指“抱团报价”等问题 新股发行定价规则优化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闭幕式

    直播预告|“十一”大型全媒体直播特别节目——“从塞罕坝出发”

    回放|2021河北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 科技创新发明专利百佳 研发投入百佳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