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三季度河北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出炉

河北新闻网 2021-11-24 09:20: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三季度河北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出炉

    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结果显示

    62.4%居民倾向于“更多储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阴琳娜、史红芳 河北日报记者王巍)今年第三季度,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对河北省800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消费、储蓄和投资意愿方面,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16.8%,比上季下降6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62.4%,比上季上升4.5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20.8%,比上季上升1.4个百分点。

    居民偏爱的前三位的投资方式依次为:“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46.9%、19.1%和12.5%。

    收入感受指数方面,三季度,居民收入感受指数为50.9%,比上季上升0.3个百分点。其中,14.3%的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比上季下降0.5个百分点;73.3%的居民认为收入“基本不变”,比上季上升1.7个百分点;12.4%的居民认为收入“减少”,比上季度下降1.2个百分点。收入信心指数为53.3%,比上季上升3.9个百分点。

    物价和房价预期方面,居民对下季度,物价预期指数为57.6%,比上季上升2.1个百分点。对下季房价,16.9%的居民预期“上涨”,50.1%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2.5%的居民预期“下降”,20.5%的居民“看不准”。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绿色金融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第五届“京津冀经济与金融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视频直播
    预告|冀才进行时——网络直播引才活动走进中建八局华北公司雄安发展分公司

    回放|冀才进行时——网络直播引才活动走进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回放 | 河北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