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抵制金融诈骗!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发起“钱袋子守护计划”

河北新闻网 2021-11-25 16:00: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抵制金融诈骗!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发起“钱袋子守护计划”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忠旭)为提高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提升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启动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教活动,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树立“自享收益、自担风险”的理念,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共创和谐金融消费环境。

    紧跟监管步伐 开展特色宣传活动


    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访谈节目

    为响应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同时贯彻落实集团“守护者行动”,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发起“钱袋子守护计划”,全省招募志愿者开展“维C行动”,针对小微人群、中老年人群、农村人群、大学生人群等易受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金融活动侵害的群体,在居民社区、核心商圈、企业/工业园区、大学校区开展线下金融知识宣传。同时,联合河北新闻网围绕“以案说险”,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访谈节目,进行风险提示宣传,帮助大家远离诈骗,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普惠特殊人群 创新打造消保品牌


    针对“一老一少”特殊人群,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

    针对“一老一少”特殊人群,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联合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以实现“教育一个学生,辐射整个家庭、造福经济社会”的目标。通过进社区、进农村,以知识宣讲、文艺表演、图书赠阅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普及智能技术应用知识,进行非法金融活动风险提示,增强老年人风险识别能力。把金融知识送到公众身边,努力为特殊消费者群体提升风险防范意识。2021年全年,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已在全省线上线下开展金融宣传活动34场,助力特殊消费者群体金融素养的提升及和谐金融环境的建设。

    强化营业网点 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

    为做好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充分利用营业网点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活动宣传页、网点电子显示屏及多媒体电视循环播放、公众教育区展示等渠道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教育。对于主动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引导,普及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

    履行社会责任 构建宣教长效机制


    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在组织线下宣传活动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在组织线下常规宣传的基础上,还将通过官网、投资者教育基地、交易终端、微信、微博等渠道,开展线上宣传教育,注重常态化教育与集中性宣传相结合,立足不同受众需求,充分结合区域特点,把金融知识送到公众身边,营造“争做金融好网民”的良好社会氛围。

    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副总经理成凯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的理念,持续通过“维C行动”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为其提供有温度、易懂、有力的金融知识和技能,搭建消费者保护与赋能共生共融体系,守好百姓“钱袋子”。


    责任编辑:赵娜娜

    下一篇: 平安普惠邢台分公司用实际行动扮靓城市环境
    视频直播
    预告 | 2021年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活动

    车客杂谈|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石家庄宝翔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回放 |衡水"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抽检,检什么?快来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