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赤城县税务局推行“诊疗式”调研评估“以数治税”防风险促增收

河北新闻网 2021-11-30 16:23:11
语音播报
  • 分享
  • 赤城县税务局推行“诊疗式”调研评估“以数治税”防风险促增收

    2021年,赤城县税务局将推行重点行业“诊疗式”调研评估作为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夯实“三基”的重要抓手,通过“以数治税”事前介入防控风险,促进税收大幅增长。

    一是风险导向科学选定评估行业。选取县域支柱税源采矿业、房地产业,新兴税源新能源行业,以及规模以上的综合零售、服务行业四大重点税源行业,作为“诊疗式”调研评估重点行业。二是大数据支撑调研评估全过程。确定“选取样本、实施评估、反馈结果、构建模型”四步工作法,立足征管系统及“综合治税”相关部门数据信息,开展案头分析评估选取样本,提取疑点数据辅导企业自查并开展专项风险核查,提炼总结特定行业防范风险的定性定量分析指标。三是建模型长效精准管控涉税风险。通过建立征管模型,科学提出特定行业或典型企业税收风险管理的指标限值或预警值,逐步提升风险识别精准度和应对及时性,实现各类税源长效精准管理目标。(通讯员郑春文)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市场监管总局对43起违反反垄断法案件作出处罚 涉案企业分别罚款50万元
    视频直播
    预告| 河北省推进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新闻发布会

    预告 | 2021年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活动

    直播 | 车客杂谈带你探访石家庄宝翔行汽车销售服务公司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