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市复兴区化林街道近千居民共庆邻里文化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4 16:43:35
语音播报

​邯郸市复兴区化林街道近千居民共庆邻里文化节

河北新闻网12月24日讯(通讯员安志宏)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今天,复兴区化林街道在69处小区举办以“共建共享复兴梦 互帮互助邻里情”为主题的社区邻里文化节活动。来自化林街道的13个社区,近千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楼下的大舞台上载歌载舞,楼上飘来热气腾腾的饺子香,广场上居民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居民们走出小家全身心地融合在社区大家庭中欢聚一堂。

邻里文化节的大舞台设在化林街道建西二社区邻里中心。跳舞、独唱、葫芦丝表演、模特秀……精彩的节目一个赛一个。由社区舞蹈队表演的舞蹈《书简》,古典与知性的舞姿赢得了居民的称赞。参加演出的居民郑娟告诉笔者,她们专程为邻里节排练了这个舞蹈,共同赞美好的生活。  

楼下大舞台热闹非凡。楼上更是饺子飘香。二十多位居民们一边看着节目,一边包着饺子,动作娴熟、有条不紊。一会儿,造型各异的饺子摆满了案板。居民李秀芳正在兴致勃勃地包着饺子。她告诉记者,大家一早就开始包,老邻居们在一起特别开心,感觉像过年一样。社区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现在路平了,社区的斜坡路还安装扶手,方便老年人出行 ,我们是发自内心的高兴。

室内欢声笑语,广场上更是热闹非凡。社区“趣味运动会”赛事正酣。套圈、扔沙包、乒乓球比赛……大家在活动中,互帮互助、团结协作,既锻炼身体又愉悦心情。最重要的是邻里之间的距离通过这个活动被拉近了。

与此同时, 化林街道邀请岭北医院开展暖心义诊,邀请邯郸市复兴区消防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近一步弘扬志愿服务正能量,为居民生活增添了一丝暖意。

临近中午,社区工作人员将大家包好的饺子放进锅中煮熟,让忙活了一上午的居民们,也品尝到自己亲手做的饺子。社区工作人员也把煮好的饺子送到社区空巢老人、困难老人、残疾人家中,让他们也能感受到来自社区邻里间的关爱。

化林街道党工委书记裴占平告诉笔者,今年7月街道对辖区的老旧小区进行了全面改造。在此期间,群众,街道干部团结一致,共同商讨老旧小区改造方案。群众从小家走出来,融入大家庭 ,共同参与社区拆违,修路,技防建设。如今,社区物业管理水平提高了,居民文化素质提高了。举办这次活动就是居民共建共享的一次展示,通过丰富文化活动通过举办分享获得感和幸福感。弘扬邻里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构建温馨和谐、幸福融洽的邻里情。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复兴区箭岭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