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邯郸市复兴区:认养林木打造“巾帼”林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2020-03-10 17:44:46
    语音播报

    邯郸市复兴区:认养林木打造“巾帼”林

    3月10日,邯郸市复兴区在康庄乡康庄村举办投身“绿美复兴”,共建生态文明义务植树启动仪式。30多名辖区女企业家、女职工、女性居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并认养林木,打造“巾帼”林。

    早春清风中,扶正树木、培土、浇水…… 大家的忙碌让 一排排小树苗渐渐成林,挺拔茁壮。“希望复兴区越来越美”、“积少成多,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奉献自己的力量”。活动结束,一个个装有字条的许愿瓶被大家挂上了树梢,寄托着美好的祝福。

    本次活动是由复兴区妇联倡议发起,号召全区广大妇女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带头宣传造林绿化的意义,带头参加义务植树,带头出资、出人、出力营建“巾帼林”,坚决站在建设“绿美复兴”的最前沿,为复兴的绿化美化出点子、提建议,献计献策、贡献力量。这次植树活动中还鼓励企业或个人认养10亩及以上土地种植。疫情当前,为减少人员聚集,还推出“认种一棵树 认植一片林”活动,居民可通过网上认建方式来进行种植,只需缴纳一定的成本费用,由专人进行种植管护。 植树现场,女企业家刘锦云,认养10亩林地,打造“锦玉林”。冀翔冶金、湘五美食、邯郸新奥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也相继认养了树木。

    此外,活动倡议广大农村妇女将“美丽庭院”创建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积极响应每户3棵树的标准,将绿化美化与发展庭院经济有机结合起来,创建花果飘香、居所优美的绿色庭院。充分利用房前屋后空闲地建设小游园、小菜园、小果园,实现应绿尽绿。积极营造一派“村在林中、房在树中、人在景中”的农家田园风光。

    大地春来早,植绿正当时。今年,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和邯郸市第五届旅游发展大会相继在复兴区召开,为全区实施“生态优先、绿色转型”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和舞台。当前,复兴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发出动员令,今春完成造林 2 万亩,迅速打响城乡绿化攻坚战,再掀“绿美复兴”建设新高潮。(邯报融媒记者 安志宏)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众志成城抗疫情——邯郸市复兴区铁路大院街道防疫工作纪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