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邯郸市复兴区庞村街道:拆了破旧厂房 建成街心广场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2020-04-07 17:47:27
    语音播报

    邯郸市复兴区庞村街道:拆了破旧厂房 建成街心广场

    和煦的阳光下,孩子们在广场上嘻笑玩耍,老人们三五成群地坐在树下悠闲地喝茶聊天。在复兴区庞村街道,老百姓盼着家门口能有这样的街心广场的愿望已经有30多年了。如今,真就美梦成真了。

    庞村街道的街心广场占地5亩,广场的建设有些陈旧,但是颇具艺术感。参差的断壁上放置着破旧的罐子,很像古老的画室。墙壁上还保留着上世纪90年代的黑板报,看起来穿越了时光。梧桐、石榴、老榆树用不同的老式墙砖圈起,留下时代烙印。

    庞村街道办事处主任李琰告诉记者,这里曾经是堆满垃圾的破旧厂房,还有一些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附近有四个居民小区,3000多居民,这里有些老楼房甚至建设于上世纪70年代。对于老旧小区的环境整治问题也是老百姓多年来不断反应的焦点问题。

    从去年开始庞村街道开展了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工作,对于辖区老旧小区进行了集中整治,小区里路平了、灯亮了、草绿了。但是由于很多小区本身面积小,无法再规划建设休闲广场。所以,今年春季,街道利用拆除周边旧厂房腾出的空地建设了街心广场。在修建广场时,街道就考虑到,这里居民都是辖区破产企业的老职工,他们对于原来工作的地方都有着很深的情怀,厂房虽然拆了,但是厂房里的一些墙体、树木还保留着,甚至墙上的黑板报也保留下来。盛放化工原料的罐子也作为复古工艺品装饰在广场上。很对老职工走进广场,一边感受着时光的流逝,一边享受着满园春色之美,赞叹着老旧小区的幸福生活。(邯报融媒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邯郸市复兴区邀您赏花海献计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