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邯郸复兴区开展森林防火“四进”宣传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0-14 14:44:35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复兴区开展森林防火“四进”宣传

    为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复兴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四进”活动,牢牢抓好抓紧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防范重大火情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一是防火宣传“进林区”。该局在重要地段增设宣传栏、警示牌,悬挂标语横幅,并利用“小喇叭、大喇叭”、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报防火宣传内容,发放宣传资料、推送短信,宣传进入林区必须严格遵守“十不要”规定。二是防火宣传“进景点”。该局在进山路口、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增加宣传牌、标语等,发放防火宣传资料;在景点入口和沿线重点部位、宾馆(饭店)及各类服务网点等设置规范性森林防灭火宣传标志标牌、播放森林防灭火提示。三是防火宣传“进校园”。该局将防火安全教育内容纳入教育教学计划,组织开展上一堂“森林防火知识课”、召开一次“森林防火主题班会”活动,并在校园宣传栏、校报校刊、黑板报等开设专题专栏,在学校走廊、食堂等增贴提示标语,发放防火知识学习资料。四是防火宣传进村(社区)。该局要求各村(社区)党支部组织召开1次群众大会,并将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到户,提高家庭防火意识,筑牢家庭防火防线。(李腾飞)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复兴区小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倡导节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