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复兴区两个垃圾压缩中转站即将完成

邯郸晚报 2021-04-12 17:20:3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邯郸复兴区两个垃圾压缩中转站即将完成

    工人们正在建设压缩垃圾站

    今年5月底,位于复兴区的两座垃圾压缩中转站将建成投入使用。日常难以处理的生活垃圾通过压缩后能更高效地提升转运能力,有效减少二次污染,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用切割、焊接等方式,加班加点组装新型垂直式垃圾压缩机。同时,为减少环境污染,中转站还配备了高压冲洗等设备。据了解,建南垃圾站目前已完成压缩设备安装,正在对改造建设项目进行收尾施工。铁西大街南段垃圾站目前基础施工已完成,预计4月初压缩设备安装到位。5月底前两座压缩垃圾站改造建设工作将全面完成。“此次改造将整体提升两套垂直式垃圾压缩机,不仅能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还能提高垃圾的转运和处理能力。”复兴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两座垃圾压缩中转站建成投入使用后,将由原来的每箱收集转运4吨,提升至压缩后可以收集转运8至10吨生活垃圾,极大提高了城区生活垃圾日收集转运能力,缓解城区生活垃圾转运压力,节约运输成本,同时提升城区生活垃圾收集、压缩、转运的规范化、高效化水平,有效解决生活垃圾转运站“脏、乱、臭”和垃圾转运中“跑、冒、滴、漏”造成二次污染的问题,为居民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邯报融媒体记者安志宏 通讯员卜丽芳)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复兴区 “直播带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