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高邑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下沉基层 高邑县纪检干部深入一线接访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8-11-23 15:38:05
    语音播报

    下沉基层 高邑县纪检干部深入一线接访

    “您好,我们是高邑县纪委监委的,请问您有什么情况要反映?”……日前,在高邑县万城镇南蒲底村民活动中心,高邑县纪委监委正在开展基层微腐败大接访活动,村民们闻讯纷纷过来咨询政策,反映问题。

    为贯彻落实省、市纪检干部会议精神,高邑县纪委监委进一步转变作风,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走出办公室,到乡村一线和群众面对面了解情况,“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和诉求,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监督执纪与基层微腐败联系的更紧、更深、更实。

    该县以“流动接访”的方式,实行县纪委书记到县群众服务中心接访、县纪委干部走村入户走访,对来访群众随来随接访,确保问题处理到位、回复到位。乡镇纪委在各村定时定点设摊接访,现场解决群众的诉求和问题。对收集上来的违反“四风”、以权谋私、办事不公、滥用职权、作风不实等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则采取领导“带队调查、带队处理、带队化解”等责任制,努力把矛盾和问题及时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同时,通过轮岗接访接地气、受锻炼,让纪检干部深入了解掌握信访举报工作受理范围和工作程序,学会如何做好信访群众的工作,以及对信访件的追踪处理等。

    “办公室虽然舒适,但离群众太远。纪检干部也要多到田间地头接接地气,多了解民情,练就和群众打成一片的亲民范,执纪才能更有底气。”高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张静雯)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