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高邑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高邑县:从严从实规范各级党组织的组织生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23 15:39:58
    语音播报

    高邑县:从严从实规范各级党组织的组织生活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2018年以来,高邑县创新机制,以“三个清单”“两个督查”和“一个制度”为抓手,从严从实规范各级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力促党内组织生活实起来、强起来、严起来。

    “三个清单”促规范。该县坚持问题导向,实行任务、标准、操作“三个清单”管理,狠抓党内组织生活落实。建立任务清单,印发党内组织生活会参照表,明确全年党组织生活的时间、主题、要求。建立标准清单,出台《“三会一课”实施办法》等15个规范性文件,统一标准、严格管理。建立操作清单,印发《党务知识简明读本》等规范性操作手册,统一流程、落细落实。

    “两个督查”抓落实。县委督查办对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重点内容,以会前材料审核、会中列席、会后通报的方式进行全程督导。县委组织部采取“三查三看三必问”方式,对“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进行定期全面检查。截至目前,共进行了6次大规模的地毯式检查。

    “一个制度”严问责。制定出台《基层党建问责办法》,通过限期整改、约谈加压、通报批评等措施,严肃党内纪律,倒逼责任落实。对民主生活会召开质量不高、“辣味”不足的单位一把手进行一对一约谈,对全县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内组织生活情况进行排名通报。目前,已对排名靠后、组织生活落实不到位的11个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对6个单位一把手进行了约谈,责令4个单位重开民主生活会,对存在问题的党支部逐一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