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公益频道公益普法
  • 分享
  • 尿毒症情侣志愿者:活在当下,把爱传递

    来源: 2019-04-12 17:30:30
    语音播报

    尿毒症情侣志愿者:活在当下,把爱传递

    耿书琦出生在张家口万全区的一个农村家庭。今年是她血液透析的第15年,姚维军比耿书琦大两岁,血液透析已经9年。

    2015年,姚维军和耿书琦这对尿毒症情侣在病房相遇相知相恋,没想到上天给他们两个人安排了一段难得的缘分。1990年出生的耿书琦和1988年出生的姚维军领取结婚证书,喜结连理。

    因为身体原因,他们每周要去医院做三次透析,没办法完成正常的工作,目前,靠经营微商有些收入,大部分的经济来源靠两边家庭的支持,所以,两个人一直没有办婚礼。

    张家口厚德万全公益促进会得知他们的经历后,联合张家口慈善义工协会、大德崇礼公益志愿者协会,以爱心众筹的方式,经过半年多的筹备,2017年5月14日,帮助这对患难小夫妻完成了心愿,送他们走进了神圣的婚礼殿堂。这场婚礼,他们等了两年!

    结婚那天,是母亲节,选择这一天结婚,是对父母的报恩,也是对帮助他们完成婚礼的爱心人士的感谢。

    因为这场婚礼,他们两个共同成为志愿者,遗憾的是不能参加每个活动,因为每周三次透析限制了他们的自由,但只要一有机会他们都会积极参加。

    “我们参加的第一次志愿者活动是马拉松比赛,因为离家远我们凌晨三点起来准备,天气特别冷,一直站到中午,为比赛选手备补给,那次我们还获得最积极、最热情小组。”

    “我们参加了两个志愿者团队,大德崇礼公益志愿者协会和厚德万全公益促进会。参加两个协会的日行一善活动,一整年没有丢下一次。我们助学,帮助上不起学的孩子们,我们去养老院为老人们理发,打扫卫生,给老人们包饺子,我们创城,宣传城市文明,大大小小活动参加了几十次……”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耿书琦夫妻收获了幸福,收获了温暖。能够为这个社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那些更加需要帮助的人 ,感染身边的人和他们一起加入这个团队,感到特别幸福特别自豪。

    事实上,他们夫妻两个人因为身体原因,并不是团队里最能干的,却是最开心快乐的。耿书琦说,她和丈夫的生命靠着透析延续,不知道哪天就会到达终点,但是丈夫常说,人活着比的是质量不是数量,所以要活在当下,活着一天,奉献一天,开心一天。

    这个90后的姑娘,和所有的女孩子一样,爱美,爱笑。去透析时,也会画上淡淡的妆,在快手上发布的短视频里,她总是冲着镜头扮鬼脸。

    成为志愿者以来,他们两个人的志愿服务时长有1230多小时。2017年,姚维军被大德崇礼公益志愿者协会评为优秀志愿者,2017年崇礼区最美崇礼人提名奖,2018年,被大德崇礼公益志愿者协会评为优秀志愿者。2017年,耿书琦被厚德万全公益促进会评为优秀志愿者。

    小编问到耿书琦今后有什么打算时,她说她和丈夫的身体状况不允许他们对未来有太多的打算,只是希望能过好现在的生活,希望把志愿者们给他们的爱,再通过他们传递给别人,把爱一直下去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京津冀三地妇联、司法部门携手普法,志愿者表演力爆棚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