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公益频道公益普法
  • 分享
  • 涞源:300张大饼、1000颗鸡蛋,巾帼情暖消防官兵

    来源: 2019-04-12 17:40:55
    语音播报

    涞源:300张大饼、1000颗鸡蛋,巾帼情暖消防官兵

    2019年3月26日,涞源县王安镇庙子沟村发生大火,消防官兵立即投入紧张的灭火战斗。

    看到广大官兵与火情作战,县妇联立即组织巾帼志愿者到王安镇庙子沟村,给消防官兵送去热水、食物。

    为了让消防官兵吃上一口热乎饭,县妇联紧急组织三家饭店烙出300张大饼、煮了1000颗鸡蛋,巾帼志愿者从家里烧好热水,用暖水瓶拎到火灾一线,在关键时刻为消防官兵送上了涞源人民的感激,鼓舞了消防官兵们的士气。

    巾帼志愿者给消防官兵运送食物

    巾帼志愿者为消防官兵分发食物过程中,看到许多村民站在路旁观望。县妇联主席张婧立即动员大家回家为消防官兵烧水。

    村民赵荣琴立即行动起来,兴奋地说:“我们之前看着消防官兵那么辛苦,也想做点儿什么,就是不知道怎么办,听到张主席的招呼,就感觉得到了明确的指令,大家都忙活起来了。”

    一杯杯热水温暖着疲惫的消防官兵,一位来自邢台的消防战士感慨地说:“打了这么多场火,还是第一次喝上热水!”

    看着这么热闹的场面,附近的、路过的老百姓们都过来询问:“你们都是什么单位的。”大家骄傲地说:“我们是县妇联组织的巾帼志愿者。”

    截至3月29日,消防官兵已经连续奋战四个昼夜,体能消耗很大。为了让消防官兵保持体力,补充能量,县妇联筹集了1000斤苹果,并组织20名巾帼志愿者精心清洗分装,午饭前送到扑火一线,让广大消防官兵补充足够的维生素,保持战斗力,并表达涞源人民的感激之情。

    巾帼志愿者洗、装苹果

    巾帼志愿者给消防官兵分发苹果时,一个苹果加一声:“辛苦了!”消防战士虽然很疲惫,却都开心地笑了。

    一张烙饼、一个鸡蛋、一个苹果、一杯热水,这些在我们生活中最普通不过的食物,在这里不仅代表着县妇联和巾帼志愿者对消防官兵的关爱,同时也传达着对他们的感激和敬爱。

    巾帼志愿者为消防兵倒热水

    出火场任务对消防官兵来说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巾帼志愿者给他们奉献爱心也是自然流露,就是这么简简单单的一个举动。辛勤的汗水和真诚的爱心,演绎了一场人间大爱。

    每个巾帼志愿者可能做不了轰轰烈烈的大事,却可以做一颗感恩的石子,在爱的海洋里,不断地激起涟漪,一圈一圈地扩散和传递。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尿毒症情侣志愿者:活在当下,把爱传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