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阳光流动课堂”走进大名中学:小小说阅读题新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21 19:29:40
    语音播报

    “阳光流动课堂”走进大名中学:小小说阅读题新解

    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大名中学是一个建校七十多年的老牌中学,为冀、鲁、豫三省培养初、高中毕业生55000多人,培养了国家党、政、军高级领导干部1000余名。5月16日,河北新闻网“阳光流动课堂”与河北省文联期刊联盟专业作家邓迪思来到该校。邓老师和该学校的200余名高一同学一起就如果做好小小说阅读理解题展开讨论。

    课堂分享

    邓迪思是河北省文联期刊联盟创联部主任、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郭小川文学院副院长。邓老师的分享与普通课堂不同,博览群书的他,对小小说有着不一样的理解,对小小说阅读题的解题思路也别具一格。分享课上,同学们随同邓老师的思路,有问有答,在他的引导下,同学们迅速找到阅读理解题的正确答案,熟练掌握了做小小说阅读理解题既灵活又死板的“绝招”。

    高一同学的阅读量明显比初中同学大,掌握的文学知识也多,在邓老师讲解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互动,对解题方法如饥似渴。高一1810班郭聪焕和王宁宁两位同学告诉记者,邓老师的课给他们打开了崭新的解题思路,今后可以用在小小说阅读理解题的答题上啦。

    活动结束后合影

    副校长田志广告诉记者,大名中学建校多年,对孩子们的培养尤其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小小说阅读题看似简单,其实真正做起来,需要扎实的理解能力和分析能力,邓老师专业的阐述和讲解,无疑给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窗。感谢邓老师和河北新闻网“阳光流动课堂”,走进基层,来到孩子们身边。

    阳光流动课堂与“河北省文联期刊联盟送文学进校园”专题活动一起走进馆陶和大名的中学,是送文学下基层的一次尝试,希望有更多的学校加入进来,让更多的同学受益。

    河北新闻网“阳光流动课堂”合作电话:0311-67563408  18032266580

    办公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报业大厦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2019全国公安英烈家属休养】警嫂: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