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全省美丽庭院创建观摩推进会在邯郸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04 15:08:58
语音播报

全省美丽庭院创建观摩推进会在邯郸召开

7月3日,河北省第二次美丽庭院创建观摩推进会在邯郸市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戎利彬)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省委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有关部署,进一步提升美丽庭院创建水平,7月3日,河北省第二次美丽庭院创建观摩推进会在邯郸市召开。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邯郸市委副书记薛永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邯郸市各县(市、区)副书记以及妇女讲习所讲师分团负责人等约140余人参加会议。

7月3日,河北省第二次美丽庭院创建观摩推进会在邯郸市召开,图为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在会上发言。

贾玉英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第一次全省美丽庭院创建观摩推进会以来,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大力度推进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上半年全省共创建美丽庭院224万户,完成全年目标任务320万户的70%。创建工作有几个显著特点:一是各级重视站位高;二是因地制宜有特色;三是方式方法有创新;四是比学赶帮氛围浓。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视支持下,今年全省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局良好、进展有序,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贾玉英强调:各级妇联组织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美丽庭院创建的认识。要深刻认识到,美丽庭院创建是妇联组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妇联组织的职责使命;是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的有效载体;是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坚实支撑;是妇女群众的所期所盼;是妇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狠抓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二要突出连线成片,不断扩大美丽庭院创建成果。抓好“两高”沿线创建、重点片区创建、特色创建工作,同时要用好新媒体,直观展示创建成果。三要积极稳妥推进庭院垃圾分类。坚持培训带动,助力美丽家园建设;坚持示范带动,树立垃圾分类标杆;坚持家庭带动,培树更多绿色家庭。四要强化经营管理,确保庭院长久美丽。把美丽融入习惯之中,成就人生之美;把美丽融入生产之中,彰显产业之美;把美丽融入“微家”,发挥互助之美;把美丽融入群众,显示持久之美。

7月3日,河北省第二次美丽庭院创建观摩推进会在邯郸市召开,图为邯郸市委副书记薛永纯在会上发言。

邯郸市委副书记薛永纯代表邯郸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邯郸的基本情况和全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省妇联各项工作要求,学习借鉴兄弟市的经验,查找弥补自身的短板和不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之中。

7月3日,河北省第二次美丽庭院创建观摩推进会在邯郸市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观看了邯郸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专题片,邯郸市妇联主席、邯山区委书记、邯山区农业农村局和鸡泽县妇联分别作了发言,邯山区河沙镇小堤村美丽庭院代表分享了美丽庭院创建经验。

7月3日,河北省第二次美丽庭院创建观摩推进会在邯郸市召开,图为与会人员现场观摩邯郸市邯山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来到邯郸市邯山区工业园区堤南堡村、河沙镇镇南街村、小堤村美丽庭院进行现场观摩。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观摩受益匪浅,每个小院都有自己的特色,真正达到了一村一品、一村一韵,这就是我们“向往的生活”。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阳光流动课堂:妙趣横生的音乐美术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