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公益频道公益普法
  • 分享
  • 公安英烈家属:你们的微笑是这世界上最美的花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0 09:32:22
    语音播报

    公安英烈家属:你们的微笑是这世界上最美的花朵

    河北新闻网讯(王立坤)7月6日,张家口尚义县十三号村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新疆、四川、河北的31位公安英烈家属。曾经,他们每个家庭里都有一位人民警察,如今,他们被称为“英烈家属”,角色的变换是因为身穿警服的他的牺牲,他们每个人都有沉甸甸的故事,常人无法想象的苦楚和面对现实的坚强。

    这一天,2019“红心重启生命之爱”公安英烈家属休养活动启动,而这一天刚好是拟定的人民警察日。之所以说是拟定,是因为还没有被法律确定为警察日,希望6天的休养之旅,让英烈家属们暂时放下“沉重”,美美的享受一下难得的悠闲生活。

    1

    6日上午,简单而隆重的启动仪式在十三号村彩色坝头民俗窑洞客栈的会议室举行。

    图为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为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和捐赠发票。戎利彬摄

    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为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和捐赠发票,并给大家送上一份小小的礼物;河北菖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英烈家属送上一份洗护用品,给大家带来健康、漂亮和快乐;“蒋好人”爱心团队除了捐赠善款外,蒋顺林还带来了家乡乐山、犍为的旅游宣传画册,让大家欣赏当地的美丽风光,并欢迎大家明年能去他的家乡完成一次休养活动;河北广电《公益河北》节目组、网易河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图为启动仪式结束后合影留念。戎利彬摄

    蒋顺林是西柏坡好人,虽然是四川人,却常年在河北从事公益活动。他说:“缅怀亲人,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河北新闻网、沧州红心志愿服务协会精心组织的这次活动,是为了慰藉大家的心灵,放松大家的身心,以便更好地前行。四川省乐山市委市政府、犍为县委县政府对这次活动非常支持。市委书记彭琳、市长张彤亲自指示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全国二级英雄模范’龚守权烈士的家属涂山秀代表四川省参加此次活动。”

    2

    十三号村是大青山脚下第一村,绵延的群山,低垂的白云,拂面的山风,是个休养的好地方。

    图为来自新疆的英烈家属在京广玻璃吊桥合影。戎利彬摄

    在这里,小编认识了来自新疆的6位英烈家属,其中有4位家属只能用维语交流。一位阿姨听到其他英烈家属的讲述后,不禁潸然泪下,小编只能过去紧紧地抱住她,虽然语言不通,一个温暖的拥抱便代替了一切。

    来自张家口的两位警嫂主动跟小编说起自己的经历。警嫂刘大姐告诉小编,爱人牺牲时刚刚40多岁,生前是一位爱好广泛 、助人为乐的好丈夫,“很高兴能被邀请参加这次活动,我们没有被忘记,我还是一名警嫂。”

    来自新疆轮台县的阿依苏丹•玉素普阿姨告诉小编,儿子牺牲后,党和国家非常关心他们,儿子的付出没有白费,新疆越来越安定。儿子的牺牲换来了百姓的平安,她为有这样的好儿子感到欣慰和自豪。

    3

    启动仪式结束后,英烈家属们在阳光下享受了一次头发养护服务,菖坤养发馆的巾帼志愿者们为阿姨们细心做护理。大家坐在窑洞门前,晒着太阳,聊着天,享受悠闲自在的时光,这应该就是生活本来的样子。

    图为活动中,英烈家属们合影留念。

    接下来的行程丰满而悠闲,微信群里随时有大家各种各样的照片上传,看着大家欢乐的笑脸,值啦!

    这几天,英烈家属们登上全长639米的京广玻璃桥,来到与美国66号公里可以媲美的草原天路,穿上民族服装骑上高头大马,围坐在蒙古包的圆桌旁共进午餐……

    他们好像回到年轻时代,放飞心情,拥抱阳光,尽情地享受大自然对生命的馈赠。

    希望这温暖的阳光照进你们心里,让灿烂的笑容永远挂在你们脸上。

    4

    河北新闻网、沧州红心志愿服务协会和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为本次活动做了大量的准备,燕赵她志愿一直跟踪报道,来自各地的巾帼志愿者全程陪同,认真负责。

    图为尚义县公安局和交警大队的民警同志们带着水果看望英烈家属们。

    图为活动中,英烈家属和尚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同志们一起饺子。戎利彬摄

    尚义县公安局和交警大队的民警同志们带着水果看望英烈家属们,和大家一起包饺子、煮饺子。

    活动虽然已经启动,爱心人士的捐赠没有停止。除了上篇报道中提到的四川犍为小石头培训学校、“蒋好人”爱心团队、广州龙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外,活动还得到沧州市援疆指挥部、尚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尚义县南壕堑镇、全国最美志愿者侯振国等单位和个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休养活动还在继续,国家和人民对英烈的缅怀不会停止,愿每个人的付出,能给英烈家属带来一丝温暖,衷心希望他们能勇敢前行,健康快乐!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全省美丽庭院创建观摩推进会在邯郸召开:带你看现实版“向往的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