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公益频道公益普法
  • 分享
  • 公益红娘邓洁:做公益想想就是一件很美的事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25 19:22:33
    语音播报

    公益红娘邓洁:做公益想想就是一件很美的事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立坤)年过半百,却少女心爆棚,退休在家,却精力充沛,最近这位红娘姐姐有点儿火,她就是家住石家庄新华区的邓洁大姐。

    热心肠变身职业公益红娘

    想要了解邓大姐,只需百度搜索“公益红娘邓洁”。新闻报道似乎也无法把一个每天忙着给大家介绍对象的红娘介绍的更全面,只有亲眼看,亲耳听,才能真正认识这位大家嘴里的“活雷锋”“邓百度”。

    图为“准单身”家长们向邓大姐(图右)介绍自己孩子的情况。

    图为“准单身”家长们向邓大姐(图右)介绍自己孩子的情况。

    7月23日,是邓大姐的“法定”接待日,地点在石家庄新华区赵陵铺街道办事处上河原著社区居委会二楼的一个小会议室。一大早这里便人来人往,摆在桌上茶水和水果却没人动,来访的“准单身”家长们都围在邓大姐周围说着自己孩子的情况。“邓大姐,我儿子87年的,现在还没女朋友”“邓大姐,我是从元氏过来的,孩子在石家庄上班,对象的事儿就拜托您了。”

    图为石家庄新华区赵陵铺街道办事处上河原著社区居委会。

    每周周二上午是邓大姐搜集单身资料和现场一对一介绍对象的时候,也是最忙的时候,快11点时记者才得以“加塞”和邓大姐聊了起来。

    退休前,邓大姐是大学体育老师,20多年前就是个热心肠,常常给同事和朋友们介绍对象,她促成的婚姻都过得很幸福。今年3月,她因为拾金不昧被社区居委会在善行榜上表扬,和社区书记吴斌聊天时,表达了自己想把公益红娘事业做大做强的想法,社区当场表态支持她的想法,并在每周二为她提供场地为大家服务。

    就这样,邓大姐组建了3个公益红娘群,为100多位单身提供一对一的红娘服务,有的已经有了成婚的意向,邓大姐也从以前的单纯热心肠变身职业公益红娘。

    做公益想想就是一件很美的事情

    说起做公益红娘,邓大姐有独特的想法。她说,这个时代的年轻人工作紧张,生活压力大,交际圈子小,找对象成了难题。可是有些婚介所、交友网站又不太靠谱,身边亲戚朋友手里的资源又少,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必须有个“靠谱”的人,她就要做这个靠谱的人,“这也是我们常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吧。”

    图为每对成功结缘的小两口都很感激邓洁(图中)。

    做红娘介绍对象是个良心活儿,要搜集资料,要分析每个单身的情况,要安排见面,还要解决双方见面后的各种“小问题”,邓大姐忙里忙外就像花丛里的蜜蜂似的,每天都不得清闲。为了能跟年轻的朋友顺畅沟通,和她说心里话,她让单身朋友都称呼她“姐姐”。

    邓大姐的辛苦付出没有白费,常常听到交往成功的喜讯。她说自己就是一根红绳,一手连着他一手牵着她,为孩子们牵线搭桥,把最适合的人组合在一起,让他们组成家庭,想想就是一件很美的事情。

    媒体报道后公益红娘名声更火了

    今年上半年,邓大姐的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她也成了“红人”。在此期间,除了上河原著社区附近的居民,还有从石家庄开发区和郊县赶过来的家长。邓大姐手里的单身资料数量也在迅速增长,也有部分热心家长自愿加入公益红娘团队,和邓大姐一起为大家服务。“我们这么犄角旮旯的社区都有那么多人赶过来,可见大家的需求有多么旺盛。”

    图为邓洁(图右)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记者采访间隙,邓大姐还接到石家庄裕华区碧水青园社区居委会的邀请,欢迎邓大姐和她的红娘们能到社区为单身们提供帮助。“新华区的其他社区居委会也欢迎我们过去,影响越来越大,我们的服务不能缩水,还是要稳抓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公益红娘。”

    邓洁公益红娘联盟正式组建

    需要提供服务的单身数量越来越多,一对一的介绍已经不能满足大家的需求,邓大姐开始探索线下的公益活动,同时她对公益红娘的未来发展做了周密的安排。

    图为公益红娘邓洁在活动现场。

    今后要把纸质登记改成电脑统计,更方便大家在网上查询配对;组建邓洁公益红娘联盟,在各个社区铺设服务站,慢慢辐射全市;提升公益红娘的专业服务水平,组建一支专业的公益红娘队伍;努力学习心理咨询方面的知识,给公益红娘多做培训,让公益红娘团队为单身提供性格培养、婚姻情感疏导等服务;按部就班地推出各类主题交友活动,为单身提供更大线下交流平台……

    干事业不容易,干公益事业更不容易。担负着家长和单身的期盼,邓洁觉得肩上的责任更大了。她说,这个世界的改变,不是一个人做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一点点。做公益也是这样的,欢迎更多热心公益事业的朋友加入邓洁公益红娘联盟,给身边的单身带去幸福和美满。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清河“蒲公英”志愿宣讲团:以家庭“小美”汇聚乡村“大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