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平乡县举办第二届好人故事传承交流活动

来源:综合网络 2019-09-22 18:33:15
语音播报

平乡县举办第二届好人故事传承交流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 9月19日,以“大善至美、好人平乡”为主题的第二届好人故事传承交流活动在河北省平乡县开幕。来自22个省、4个直辖市、5个自治区的100余名“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齐聚平乡,共话好人故事,传承好人精神。为期3天的好人故事传承交流活动期间,还组织举办了30余场好人互动交流,成立了青少年好人志愿者联盟,开展了慰问贫困群众、共建好人林等系列活动。

平乡县举办第二届好人故事传承交流活动

开幕式上,民政部规划财务司原司长、中华志愿者协会会长宋志强为平乡颁发“好人之乡、志愿之城”荣誉牌匾,中善公益促进中心名誉理事长邢建绪为平乡颁发“全国慈善公益好人活动创建示范县”荣誉牌匾和证书。上海大世界基尼斯颁证官查民华为平乡县颁发“举办好人志愿者活动最多的县”荣誉牌匾和证书。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命名平乡为“举办‘好人’志愿者活动最多的县”。此外,平乡县还在开幕式上表彰了“带着婆婆出嫁”的好媳妇赵爱琴、“实现盲童上学梦”的特教老师穆华飞等25名平乡好人代表。

平乡县举办第二届好人故事传承交流活动

在随后精彩纷呈的好人故事文艺节目演出中,广大文艺工作者用歌、用舞抒发对好人的敬意,用诗、用词表达学好人做好事的心声,用平乡人的祝福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用唱响新时代的歌舞向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致敬。

从2013年开始,该县坚持以“平乡好人”评选为载体,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土化实践,培育“好人文化”,深耕“好人土壤”,在全县倡导“走大道、做好人”理念,先后评选出1.5万余名“平乡好人”。他们通过好人讲故事、道德大讲堂引领群众做好事、当好人、弘扬正能量;通过开展自行车婚礼、“三个干净”(农村干净、农家干净、人人干净)、美丽庭院评选等活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好人做了好事,既要赢得好名声,更要得到真实惠。在平乡县委、县政府的倡导下,全县各单位出台了好人贷、免费体检、送保险等种类不同的“平乡好人”礼遇举措,让好人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获得感,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当好人、做好事、学雷锋、积善行,日益成为更多平乡人的行动自觉,学习好人、崇尚好人、善待好人、争当好人在全县蔚然成风。“平乡好人”已经成为平乡新时代的一张“金名片”。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最美残疾人工作者”推选展示活动投票阶段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