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践初心·迎华诞】石家庄市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观摩交流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3 17:59:16
语音播报

【践初心·迎华诞】石家庄市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观摩交流会

河北新闻网9月23日讯(戎利彬)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中的独特作用,推进全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向祖国七十年华诞献礼,9月23日,石家庄市妇联召开“践初心·迎华诞——石家庄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观摩交流会”,来自17个县(市、区)主管副主席、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具体负责人,2个重点村妇联主席、讲师团成员,媒体记者等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观摩交流会。

9月23日,石家庄市妇联召开“践初心·迎华诞——石家庄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观摩交流会”,图为会议现场。戎利彬摄

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宁淑敏在会上表示,今年以来,特别是全省第一次美丽庭院创建观摩推进会在我市鹿泉区召开以后,各县(市、区)妇联掀起创建美丽庭院的热潮。目前,我市已完成美丽庭院53.27万户,精品户8.84万户,超额完成2019年创建任务。我市的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突出表现为四个特点:一是各地党委政府重视,经费投入明显增加;二是措施得力,创建进程明显加快;三是宣传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四是与相关部门配合密切,通力合作。同时,她指出我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过程中仍存在一些不足。

9月23日,石家庄市妇联召开“践初心·迎华诞——石家庄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观摩交流会”,图为石家庄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宁淑敏在会上发言。戎利彬摄

随后,就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有关精神,进一步提升石家庄市创建工作水平,宁淑敏讲了几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为民创建”意识。美丽庭院创建是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着力点;美丽庭院创建是市委、市政府交给妇联的重要任务;美丽庭院创建是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美丽庭院创建是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重要内容。二是结合地域特色,丰富创建内容、提高创建标准。要与特色产业相结合;要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相结合;要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三是加强学习督导,巩固创建成果。要抓成方连片全域化创建;要善用新媒体宣传平台;要坚持问题导向督导检查。四是建立长效措施,实现常态化创建。要融入生活习惯之中;要融入产业发展之中;要融入妇女活动之中。

9月23日,石家庄市妇联召开“践初心·迎华诞——石家庄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观摩交流会”,图为石家庄市妇联主席、党组成员范鸿雁在会上发言。

市妇联副主席范鸿雁就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组织动员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充分发挥独特作用,巩固提升美丽庭院创建成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深入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妇联之为服务全市大局;二要及时主动向领导汇报。要在第一时间向县(市、区)分管领导汇报会议精神,汇报市妇联下步工作安排,汇报此次观摩会的主要收获,进一步争取领导支持,推动工作有力开展;三要善于总结提升。各地要认真总结美丽庭院创建以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勇于探索创新。

9月23日,石家庄市妇联召开“践初心·迎华诞——石家庄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观摩交流会”,图为会议现场。戎利彬摄

会上,来自鹿泉区、井陉县、藁城区岗上镇、元氏县槐阳镇、高邑县富村镇仓房村的妇联代表分别就各自片区的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争做最美残疾人工作者”推选展示活动结果公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