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阳光公益课堂走进辛集市第一中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6 17:47:47
语音播报

阳光公益课堂走进辛集市第一中学

河北新闻网讯(王立坤)12月5日,大家都在朋友圈里晒“下雪了”的时候,辛集市第一中学高一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公益课。这次公益课堂是河北新闻网与辛集市第一中学联合推出的,带来精彩课程的是河北省文联期刊联盟创联部主任邓迪思和有着10余年教育行业从业经历的高考志愿规划师(高级)认证咨询师张卫。

活动现场

辛集市第一中学是老牌重点中学,学校对孩子们的素质教育非常重视,这次公益课堂是专门为新高一同学准备的,邓老师讲课的内容是“高考作文与大赛作文的写作技巧”,帮助孩子们了解如何完成一篇高质量的作文。张卫老师的讲课内容是“科学规划人生”,帮助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努力完成学业的基础上,如何发挥个人特长,在新高考面前做好准备,最终步入自己心仪的高校。

活动现场

高一年级1000多名孩子和学校的语文老师们在学校报告厅聆听了这次讲座。预计两个小时能够完成的课程,最后结束时超出预期半个多小时,孩子们在体会到高考重要性的同时,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期待,他们边听课边和老师互动,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辛集市第一中学的张进须老师为本次公益课做了充分的准备,她告诉记者,高一的孩子们有一半以上来自农村,升入理想的大学,完成高等教育,找到一份好工作是他们最渴望的。这些孩子们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怕吃苦,希望通过这次讲座,让孩子们能了解更多有关新高考的资讯,为他们指明奋斗的方向,三年后取得更好的成绩,让更多的孩子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阜平光城村驻村工作队和178个孩子的友谊(组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