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建安街道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6 17:37:00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建安街道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河北新闻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建安街道党工委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信念,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街道党工委全面发动,群防群控。街道党工委制发《致辖区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倡议辖区党员和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争做辖区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各社区党组织组织广大党员成立志愿服务队,招募党员志愿者104人,协助街道、社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小区门口测温登记、疫区返石人员排查等工作。共发放口罩5000个,测温仪45个,84消毒液900瓶,发放张贴倡议书、明白纸、提示牌1500份,努力营造“疫情当前 人人有责 从我做起 共同防控”的浓厚氛围。

在社区党组织号召下,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棉一社区党员何世先是一名64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家庭条件并不宽裕的条件下,向社区党组织上交1000元党费,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社区放弃休假,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这让我特别有感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想出一份绵薄之力,面对疫情,这是我们党员都该做的事。”何世先说。

在疫情面前,建安街道社会组织石联殡仪行业商会党支部迅速行动,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所在华平社区的群防群治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站在一线,协助社区做好出入人员登记、环境卫生整治、健康知识宣传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中践行着初心使命。石家庄源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收到信函,响应号召,主动为街道送来口罩、消毒液、防护服和橡胶手套等防疫用品。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小区物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配合社区做好各项工作。在各个小区出入口建立疫情防控检查站,对过往业主测量体温。全面深入开展消杀作业,确保小区公共卫生区域无死角。坚持垃圾日产日清,加大清扫保洁力度,采取一切手段杜绝细菌病毒滋生和传播。荣盛物业党支部,创新工作方式,以“爱心跑腿行动”减少小区人员流动,有效降低交叉感染概率。积极联系定点平价果蔬超市,在业主群上传物品照片和价格,业主购买后,由物业负责定点集中收货并免费送货上门。谁家欠缴水电费,一个微信或一个电话,物业就立即帮助代购。业主们在群里晒晒蔬菜水果、聊聊天,也有效缓解了大家因疫情而产生的焦虑心理。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保定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