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公益频道公益人物
  • 分享
  • 张家口阳原县:“石头”书记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来源:阳原之声 2020-02-24 23:32:19
    语音播报

    张家口阳原县:“石头”书记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河北新闻网讯 当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时,他说:“我来牵头吧!”;当复工复产提上日程时,他说:“哪里难我去哪里!”2月21日,在河北泥河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院内,一位被工人们称作“石头”书记的小伙子格外引人注意,他就是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要家庄乡党委副书记石磊峰。

    石磊峰(右)

    “小石书记对我们厂要求很严格!”

    “他心太硬,名字里石头又多,半点马虎也不行!”

    “我们都知道,关键时节,就需要他这样的‘铁石心肠’”

    ……

    厂区门口检测体温、加工车间自然通风、设立专人定期消毒、公共区域设置口罩专用回收箱……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石磊峰都不会放过。

    “肖总,咱们厂没有医务室,尽快就近与医疗机构建立联系,要确保咱们厂的员工及时行到救治或医疗服务。”

    “你洗手没?”“你的口戴几天了?”“你消毒了吗?”“任何一个环节不合格,不能上岗!”……

    石磊峰的身上常带着一个小笔记本,上面记着很多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和复工复产务必做到的事情。

    石磊峰(中)

    据了解,泥河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复产以来,每天购进原料180吨,日产量150吨,从原料购进地、送货人等都要经过严格调查审核,原料提供地必须提供送货人近七天的体温情况,无发烧症状才可上岗送货。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阳原县要家庄乡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动本乡管辖范围内企业科学、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这其中,石磊峰负责了四个企业的复工复产核查、指导,复工复产职工人数51人。

    “您好!请您戴好口罩!”在中石化加油站,看到来加油不戴口罩的车主,石磊峰不会忘记自己的另一份工作——疫情防控,这份工作,他从年三十就开始了。

    像众多疫情防控基层一线人员一样,石磊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防控疫情关键时期,他严守在疫情防控战斗的第一线,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人”。(文/田建辉)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阳原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民一起战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