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公益频道公益人物
  • 分享
  • 党员志愿者郭璇:千里送千斤粟 吃好喝好打胜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7 18:04:00
    语音播报

    党员志愿者郭璇:千里送千斤粟 吃好喝好打胜仗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出现了可喜的变化,远在千里之外的张家口蔚县醋柳沟村和细弦子村的村民们一直挂念着石家庄的疫情情况,当听闻河北省胸科医院的病人全部出院后,特别高兴,这是他们这段时间听到的最好的消息,因为胸科医院的大夫们都是他们致富路上的支持者和陪伴者。

    这要从河北省胸科医院保卫处副处长郭璇2017年到张家口蔚县醋柳沟村扶贫,任第一书记说起。2016年,两个村和胸科医院结成帮扶对子。双方一起努力,打水井修公路、为村民定期体检、建立村卫生室、引进种养殖项目,2019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两村已全部脱贫,百姓生活质量有了明显提高。

    今年春节,村里老乡听说胸科医院是定点医院,一直向郭璇询问医院的情况。1月30日(正月初六),他在村两委班子会议上和大家通报了疫情情况和救治情况。村里老乡说,胸科医院帮了大家好几年,这个节骨眼该给胸科医院的大夫们做点儿什么。细弦子村杨应军书记说“胸科医院这几年帮咱们的太多了,掏心窝的帮咱们,疫情一来这就是医院遭难了,咱们也得给医院暖暖心,别的咱做不了,给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捐点儿小米吧,让他们补补身子,有力气打仗”。醋柳沟赵中林书记也说“医院分着几个梯队,咱们也分批分次把鸡羊都宰了给他们吃,再就是咱们有土地,种粮食种菜给胸科医院送,保障他们打胜仗。”原本不太富裕的村民要杀鸡宰羊,被两个村的驻村书记拦住了。

    图为小米运抵胸科医院。

    图为胸科医院接收村民们的爱心小米

    最后两村百户村民捐出千余斤谷子,他们出义务工用石碾子加工谷子(这样加工的小米出油多而且香),并委托两位驻村书记孙国成、郭璇一定要用最快的时间把最好的小米送到胸科医院。他们还录制视频向医院“亲人”表达致敬之情,一个笑容,一句辛苦,一句加油,道不尽乡亲们的颗颗爱心。

    2月9日,老乡们把小米拉到蔚县高速路口,倒到送往石家庄的皮卡车上,这1000斤爱心小米当天下午送到了胸科医院。

    送完小米,郭璇很快便返回村里,“春天来了,我们村冬天谋划的养殖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马上要开工啦,盼望着今年11月,村里能有个更大的变化。”

    目前,两个村的村民们都在积极开展啊春耕工作,要靠自己的双手共同奔小康。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志愿者硬核守护社区到抗疫最后一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