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志愿者共同承诺 站好最后一班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6 00:42:21
    语音播报

    河北志愿者共同承诺 站好最后一班岗

    河北新闻网讯 目前,河北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在此过程中,全省广大志愿者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河北抗击疫情过程中,更是有无数志愿者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近日,各地志愿者纷纷承诺,一定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抗疫情、保发展贡献志愿者力量,今天我们来认识这些志愿者中的一小部分。

    河北992大家帮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信宝颖:疫情发生后,河北省红十字会负责人联系我,说需要30名志愿者待命,随时有可能需要帮忙接收及发放捐赠物资,不到一个小时我就召集齐了30名志愿者,并在志愿者沟通微信群内号召大家,确保个人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公益活动。我的腰间盘突出很严重,一直还在治疗中,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毅然在新苑社区党员群里第一个报名参加防控检测点工作,腰痛的不能站立时我就倚着墙靠一会,面对不了解疫情的居民耐心讲解,对不带口罩防护的老人心细引导,社区领导劝我回家休息我婉言拒绝了,比起在武汉一线的白衣天使,军人,和志愿者们比起来,我这点病痛和辛苦算能个啥,我们要一直坚持到战斗的最后胜利。

    秦皇岛市妇联闫妍:早晨起来,我先给为我们小区防控值守的两位女同志送去一暖壶开水和几个纸杯,让她们最起码暖暖手。然后才火速赶往我的防控点。我既是一名被保护的居民,也是一名保护别人的卫士。每天坚持数个小时,没有周末,带着口罩、手套不敢吃东西,没有公共卫生间可以去方便,还要电话微信处理大量单位的工作。作为女同志,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盼望疫情早日结束。

    沧州市义工协会崔建松:大年初五,得知防控一线工作者,每天在冷风中吃泡方便面,很是心疼,我自掏腰包,组织协会家属每天早上为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包爱心包子,至今爱心午餐一直没有间断。在这场人民防控阻击战中,执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者,最辛苦的,最可敬的,我们会支持他们到最终的胜利,做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承德市营子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雷锋爱心团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桂侠:志愿服务是我一直以来最喜欢的事业,疫情来袭,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也要做个有党性的人,坚守初心。面对疫情我们要团结,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战斗在一线,但我们在后方会做好后勤保障,同心共抗疫情。爱心无大小、行动最重要。

    香河妇联巾帼爱心汇志愿服务团队,香河第四小学副校长南莉:作为河北省巾帼志愿讲师、香河妇联的常委、执委、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不能放松的今天,我积极响应县妇联号召,带领朗诵分团的讲师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让更多的巾帼志愿讲师创作并朗诵战疫的诗歌、拍更多的抗疫视频、用饱含深情的文章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致敬,为众多的英雄和武汉人民传递力量,让更多的孩子参与抗疫,以“画”传情,用手中的画笔传达对抗疫英雄们的敬意。 

    张家口市怀安县幼儿园工会主席、副园长孙慧霞:参加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爱在路上,怀安县委志愿者服务团队有两年时间。疫情来袭,我与志愿者团队发出“汇集社会爱心,联防抗议”爱心捐赠倡议书。我积极奔走,对社区、街道、乡、村防疫点进行慰问、捐资、捐物。每天积极参加社区和街道劝阻活动,让市民佩戴口罩,不聚众,不传谣等活动,为村民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和手套等,还为幼儿园捐赠口罩和消毒液。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爱在路上,人人尽责。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国泰民安,孩子们早日回到校园。

    清河县行政审批局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赵伟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点点滴滴的力量汇聚成无穷的力量。我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请缨成立审批局“女子突击队”巾帼志愿者队伍,由我担任队长,带队去一线值守。一桌一椅一笔,一只体温枪,一瓶消毒液,成了我们这支值守志愿者队伍的标配。不论日夜,不计得失,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演绎“女子能顶半边天”的宣言,展现新时代“硬核”女干部的力量,我们做到了。

    唐山丰南区巾帼志愿服务队韩淑莲 :我是党员、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在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中,我也是一名战士。

    筑起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是我的职责所在,卡点执勤、卫生消杀、入户摸排......我带领村妇联班子和志愿者姐妹站好每一班岗,随叫随到,24小时服务。我村是棚菜种植村,什么菜该收了、该卖了,长势怎么样、收成好不好,以往的销售通道有没有关闭......种植户面临的这些问题,我也无时无刻不在牵挂。因为腰椎间盘突出,我在志愿者姐妹的搀扶下2天内走了80个大棚,摸清底数,帮助种植户解决难题。山河无恙,我仍然会努力做那道最温暖的光。

    北京师范大学 社区志愿者 王璇:疫情期间,作为一名95后的大学生志愿者,虽然不能奔赴疫情前线,我感觉在社区当好一名志愿者,责任重大,让每家每户严守严控,消毒消杀,测量体温,摸底排查,帮办帮扶等等小事做好,把社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的防控工作做好就是为国家增添力量,就是为防控发挥作用,更是一名95后的责任与担当。最近这段时间,我还要继续为小区住户站好岗,守好门,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担一份青年人的责任,尽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的力量,传递青春正能量。

    河北磁县乐善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李菊红:在这场新冠肺炎阻击战斗中,我作为一名普通教师,主动报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所分包的乐善小区工作了40多天。在这段时间里,我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细致排查,加强源头管控,所包小区无发热疑似病例出现。工作中,我深深感到,志愿者是各种社会活动中的一支重要力量;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是做好志愿服务的重要保证;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能够战胜各种挑战。 

    道德90后团队负责人王月洋:2013年,道德90后团队成立,专门致力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疫情期间,团队骨干主动捐款捐物数万元,为石家庄环卫系统捐赠消毒用品。团队副队长食维尚餐饮公司董事长王志永带领员工为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医护人员送去免费午餐。目前,我们已与武汉市青年志愿者组织及爱心青年沟通,将在疫情结束后,开展为武汉环卫工人送温暖活动,届时将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志愿者,并长期帮扶关爱武汉环卫工人。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志愿者硬核守护社区到抗疫最后一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