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公益频道企业先锋
  • 分享
  • 中关村海外科技园落地石家庄 打造京津冀科技创新新高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10 09:25:48
    语音播报

    中关村海外科技园落地石家庄 打造京津冀科技创新新高地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8月8日上午,中关村海外科技园(石家庄分园)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石家庄高新区项目地隆重举行。该项目总占地100亩,一期建设面积6万平米,计划在2021年投入使用,整个项目预计在2023年底全部建成。未来,这里将成为京津冀协同、海内外资源汇聚的科技创新新高地。

    据悉,中关村海外科技园(石家庄分园)项目主要依托中关村海外科技园人才、技术、企业资源,对接海外创新资源,努力构建河北-京南地区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成果展示交易、海外科技人才聚集四大中心及科技金融深度融合的试验平台,项目由河北方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中关村海外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建设运营,旨在打造成京津冀协同、海内外资源汇聚的科技创新新高地。

    该项目位于石家庄高新区天山大街与仓宁路交口,2017年10月在高新区正式立项,总占地100亩,规划建设面积20万平米,一期建设面积6万平米,计划在2021年投入使用,整个项目预计在2023年底全部建成。园区定位于带有加速器功能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以推进科技创新及科技企业培育为目标,重点引入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四个领域的优质企业和创新创业项目。

    河北方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宏涛介绍说,园区建成后,对于符合产业定位的企业,对于建有省级以上研发平台拥有省级以上科研创新人才的企业,将在场地购置、创业基金、公共空间使用上,给予特定的优惠政策与支持。

    项目落成后,将成为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的又一标志性成果、亮点工程和示范性园区,将有效推动海外及京津地区的高端人才和创新资源向河北集聚,成为“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重要载体和引领京津冀区域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河北省工信厅总经济师苏会彬表示,中关村海外科技园(石家庄分园)项目的建设,将汇聚更多优质资源,为我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河北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支建民则表示,未来,科技园要充分发挥合作方的对外合作与交流优势,整合资源积极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智力。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水中小白鼠”斑马鱼将用于筛选保健品 无限极这项新技术了解一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