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人物

河北石家庄崔达家庭:移风易俗弘扬最美家风

石家庄日报 2020-06-24 17:45: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崔达家庭:移风易俗弘扬最美家风

    河北新闻网讯 在工作中,她勤勤恳恳,是同事眼中的好伙伴;在生活中,她勤俭持家,是不折不扣的好儿媳、好妻子。灵寿县崔达一家的事迹被邻居街坊所熟知,提起他们一家人,不少人称赞不已。在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崔达说服父母,坚持自己的婚事不大操大办,移风易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厉行勤俭节约新风尚的重要性。2020年,在“5·15”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崔达家庭被评为全省“最美家庭”。

    2011年,崔达与爱人马永超登记结婚,在办理婚事上,二人商量要提倡新事新办,婚事简办,不能因面子问题就讲排场,铺张浪费。“这是社会的‘负能量’,会造成攀比之风。”崔达说。不过,崔达和爱人虽相互支持,但崔达的父母却觉得婚事不能亏待女方,如果简办,自己会丢了面子,所以,彩礼、宴请宾客这些项目绝对不能少。崔达知道父母的想法后,就极力说服他们:“爸、妈你们不要觉得这是丢面子、没有排场的事。我们现在不能把钱花在这个上面,以后我俩还要到城里买房子,小孩要接受良好的教育,用钱的地方还很多,不能因彩礼而去借债。”见父母并没有答话,崔达接着说:“现在是新时代,我们应该反对铺张浪费,革除陈规陋习,积极响应政府移风易俗的新政策。”父母听后深受感动,最终决定尊重、支持崔达的想法,婚礼一定新办、简办。

    马永超感谢妻子的通情达理,不仅减轻了自己的压力,还给大家做了榜样。已有两个孩子的夫妻二人家庭和睦,多年来团结邻里,是镇里有口皆碑的“模范家庭”。

    “要从我们这代人做起,从每个人做起,这个社会才能有更好的文明新风。”崔达说。崔达深怀勤俭节约之心,从点滴小事做起,以身作则,践行新时代新风尚,在他们家的影响下,其所在社区积极推广新式婚丧嫁娶办理方式,居民形成了文明节俭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潘秀婷家庭荣获“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家庭”称号
    视频直播
    回放 | 城市冀忆③:老旧小区精彩“蝶变” 一起来看看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直播预告|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