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 分享
  • 教师心理团队建设走进石家庄市藁城区第九中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31 10:43:50
    语音播报

    教师心理团队建设走进石家庄市藁城区第九中学

    河北新闻网讯 8月27日,河北省心理干预协会为藁城区第九中学全体班主任和心理咨询教师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教师心理团队建设培训。本次培训活动的主题是《心理类型与团队协作》,培训形式以体验互动、游戏感知、问题探讨为主,让大家在活动中感悟心理类型的不同,体会团队协作的重要。

    培训现场,河北省心理干预协会会长钱永霞博士带领教师感受个体心理差异、认知差异、心理类型的差异、沟通的重要、团队的协作等问题,让大家在管理中认识到“我们不一样”“你我皆不同”。在管理教学中尊重学生的个体发展潜质,多站在发展的角度和对方角度去引导,多鼓励,多促进,帮助学生建立起“我是在发展中的”和“我是有潜力的”的信念,从而培养学生的自信心。

    参与培训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进一步认识了“差异”的重要性,对同一事物的认知和感受是不同的,这不存在“对与错”;也认识了沟通和协作的重要性,在实际管理教育中需运用适合其特点的沟通方法、表达技巧、动作眼神、声调语速等,用心来倾听每一个学生的心声,用尊重、鼓励和肯定帮助学生身心健康,阳光成长。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疫情后心理建设培训课走进石家庄藁城区幼儿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