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公益频道企业先锋
  • 分享
  • 石家庄思诺流行音乐学校小志愿者的特殊社会实践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4 15:25:06
    语音播报

    石家庄思诺流行音乐学校小志愿者的特殊社会实践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孟瑶)近日,石家庄思诺流行音乐学校的一行志愿者驱车来到灵寿县南营乡南营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此次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是思诺流行音乐学校的学生。在这里,小志愿者们将开启一堂特殊的社会实践课。

    本次扶贫的对象主要是村里的留守老人。据村长介绍,南营村共307户,其中117户为贫困户,有十几户没有劳动能力,基本依靠国家和社会资助生活。思诺流行音乐学校的志愿者走进老人的家里,陪同老人聊天、询问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好好照顾身体,安心生活,也给老人们带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志愿者们献出的是一份份爱心,收获的更是满满的幸福。小志愿者赵天一妈妈说:“现在城市中大多数的孩子从小生活在富足安逸的环境里,体会不到生活中也有这样的艰难和困苦。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可以让孩子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更加懂得感恩,也希望孩子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把这种爱心传递下去,回报社会”。另一位小志愿者邢昊宇也表示:“回到学校后我会好好学习,这样长大了才有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石家庄思诺流行音乐学校齐蕾校长说,这次扶贫爱心公益行活动,不仅给南营村村里老人带去一份实实在在的帮助,也培养了小志愿者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精神,感觉非常有意义。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荣耀|多家企业因疫情期间抗疫援助获表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