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 分享
  • 军休七所公益互动课堂让老人“玩转新科技”

    来源: 2020-09-11 20:38:25
    语音播报

    军休七所公益互动课堂让老人“玩转新科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宗耀)9月9日上午,军休七所心理关爱志愿服务队举办“玩转新科技”公益互动课堂,向老人们讲解怎样通过手机申领健康码,满足老人们在后疫情时代的出行需要。志愿者们从手把手入门到互教互学、交流体会,大家都表示,会了这招以后到哪里都可以畅通无阻了。

    志愿者们表示,智能手机等高科技产品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却也给老人们带来了一些小麻烦,常常因为不会操作,出入各种场合不得要领,有时候干脆就不出门了。可是,现在健康码成了每位公民随身必须携带的同行码,必须学会使用。为此,志愿者们策划开展了“玩转新科技”公益互动课堂。

    课堂将定期开展,志愿者们教给老年人智能手机常用的实用功能,诸如新闻浏览、视频拍照、短信收发、微信聊天、网上购物、手机支付等,有助于开拓视野,加强老年人与社会的紧密联系;有利于亲友沟通,拉近了家庭成员之间的距离;有益于开发思维,促进头脑灵活,延缓神经细胞退化进程,更好充实自己的晚年生活。针对离退休干部医养结合方面,教会大家熟练关注医疗机构公众号,让老人们在公众号上就能看到自己的体检报告,可以随时预约挂号、预约就诊、预约取药,为大家提供更多的便捷服务。 

    志愿者们循循善诱、不厌其烦,热心讲解健康码申领办法。 

    老有所学无烦恼,一机在手乐淘淘。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河北企业家公益联盟在行动:灵寿山村“烫房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