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公益频道企业先锋
  • 分享
  • 2020创新数据基础设施峰会·河北圆满结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5 19:38:59
    语音播报

    2020创新数据基础设施峰会·河北圆满结束

    河北新闻网9月15日讯 今天上午,主题为“海纳数据 释放平凡数据的不凡潜力”“2020创新数据基础设施峰会”在河北沧州举行,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共沧州市委、华为公司的负责人,来自河北全省各地的新意技术行业的500余位精英参加了本次峰会,共话“新基建”时代下,河北的数字经济如何发展,智慧城市如何建设等问题。

    峰会签到方式也别具一格。

    峰会工作人员在介绍华为的产品

    华为公司董事、企业BG总裁彭中阳在峰会现场发言。

    华为公司董事、企业BG总裁彭中阳在发言中介绍说,华为作为领先的ICT厂商,将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秉持开放合作精神,助力河北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让新基建赋能千行百业的智能升级。近年来,华为积极参与河北省和沧州市的数字经济建设中,推动全场景智慧的落地。在5G方面,与河北运营商和各行业密切合作,在5G远程医疗、5G智慧港口等成立联合创新中心,积极探讨5G创新的应用,推动传统行业向智能制造的升级。在政务云、智慧城市方面,在沧州、在邢台、在廊坊、唐山落地了政务云节点,助力当地政府政务数据资源集中,数据治理和共享,依托华为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能力打造了廊坊、唐山等15个智慧城市样板。今后,华为与各行业伙伴一起构建多样繁荣的产业生态圈,支持更多伙伴具备全球领先的数字化能力,推动河北沧州经济转型升级,共建全场景智慧。

    中共沧州市委书记王景武在峰会现场发言。

    中共沧州市委书记王景武表示,这次峰会的举办,为沧州与华为公司深化合作带来了东风,“十四五”期间沧州将把建设智慧城市发展数字经济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为农业、工业、服务业各个领域赋能,助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希望未来华为能够持续深化与沧州在新基建、工业互联网、5G网络建设及应用发展、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战略合作,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动能。也欢迎更多的高科技企业积极参与沧州数字经济领域建设。

    河北省工业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在峰会现场发言。

    河北省工业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河北数字经济的发展,希望像华为这样的公司,帮助河北发展,给河北带来更多观念的变化、理念的变化,带来各种资源,帮河北理思路、搭平台、造人气、抓项目、带队伍,相信过不了多久,河北的数字经济发展一定会迅速发展起来。        

    峰会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大数据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单志广带来《释放新基建数据红利 加速数字经济发展》的主题演讲。分析了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走到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关口。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领域的发展,以及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给河北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河北该如何把握好这个机遇,充分释放人工智能和数据红利,实现跨越式发展。 

    峰会"话数"圆桌环节。

    在峰会的"话数"圆桌环节,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陈鲁豫与华为企业存储领域总裁黄涛、沧州银行首席信息官赵金龙、沧州市中心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冯骏、中石油集团东方物探处理中心原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赖能和、唐山银行首席信息官刘玉昆、河北云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剑深入探讨数字经济对各行各业的影响和未来的发展走向。各行各业希望和华为一起发出中国的声音,讲好中国的故事,让科技惠及全人类。

    峰会上,还举行了沧州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与华为公司机器视觉领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签约各方都是通过华为办公宝来完成协议签署的。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2020CITC·创业大赛京津冀赛区报名启动

    相关新闻